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裂解「黑金復辟」,嚴防「赤禍橫流」,從立委選舉下手

薛雲峰

國民黨自威權時代之後,繼續把持政權的方式,大致就是讓金權與黑道掛鉤。

這個現象從韓國瑜當立委期間,為其岳家圈地挖砂石案中可見一斑;在歷經豪宅、砂石和假庶民等事件後,民調顯示,韓國瑜已離總統寶座越來越遠。現在,國人要擔心的是,會有多少國民黨立委能進入國會,否則「黑金復辟」甚有可能演變成「赤禍橫流」。

中國國民黨的「黑金」問題,向來是台灣政治的一塊毒瘤,當「選票」和「鈔票」糾纏不清時,賄選和黑道賭盤就永遠斷不了,例如新竹縣竹東鎮長和14位里長日前就因賄選,被判重刑。北中南的地下賭盤也一再以讓票為由,意圖為韓國瑜拉票,據多位名嘴爆料,背後資金就來自中國。

現在國人要擔心的是,會有多少國民黨立委能進入國會,否則「黑金復辟」甚有可能演變成「赤禍橫流」。(資料照)

韓國瑜出身軍系,但幾年來,台灣退休將領時不時就到中國接受招待,吳斯懷等人還向敵國的中國國歌起立致敬;再如前中將羅文山拿了中國的錢,兩三天前才被判刑二年半,還有個中校也是有樣學樣;有意思的是,共諜案接二連三的爆,甚至赴澳投誠的「王立強」還坦承給了韓國瑜近9000萬元選高雄市長。

實在是看不懂,中國國民黨在替自己選?還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在選?明明親中到極致的葉毓蘭和吳斯懷,早已是多數台灣人「注目」的對象,但國民黨居然把他們列入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

再如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出入都帶著名牌皮包,但韓辦的回應竟是:「庶民只是一種心態」,等於承認韓國瑜一家都不是庶民,而是標準1990年代以來的國民黨「權貴」。

韓國瑜公開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顯然是「廢招中之廢招」,因為兵書有云:「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

所以,看來這次大選的重心並不在總統,而是在區域與不分區政黨票的分配上。台灣要進步,起碼得把「藍紅不分」的國民黨或其它親中政黨的候選人淘汰掉。

(自由作家)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