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慈庸靠弟又不做事?其實大錯特錯!

◎盧安陞

政治人物直播不稀奇,通常都還會邀請藝人、網紅製造笑料和效果,但日前洪慈庸在自己臉書上開直播,邀請丈夫卓冠廷一起面對網友提問,正面對決幾道洪慈庸被網友質疑的提問。許多政治人物都會遭遇質疑、攻擊,但能像洪慈庸這樣侃侃而談的卻少之又少。

四年內拿到五屆優秀立委的洪慈庸,因為結婚仍然會被攻擊「只會結婚生小孩,沒有做事」。洪慈庸在直播中還笑丈夫卓冠廷是她「從政的老鼠屎」。但其實,這些批評她沒做事的人因爲不是在地人所以不了解,她近4年來在地方上的爭取了許多建設,例如爭取中央全額補助的大雅中清系統交流道即將動工,還有大雅國中非營利幼兒園增班,也爭取到后里醫院中央補助,潭雅神后的政績能夠各寫一大張文宣,被批評沒有做事一節其實真的只是國民黨支持者不滿的捕風捉影。

另外,網路上常被攻擊「踩著弟屍體往上爬,在立法院不做跟軍方相關的工作」。其實這種說法也很令洪慈庸受傷。事實上,這幾年洪慈庸團隊處理不下300件軍中陳情案,但軍事陳情案一般來說當事者較不願意曝光,民眾自然也不會知道。所以其他立委遇到軍中陳情這類燙手山芋,反而都會將軍中陳情案直接轉到洪慈庸辦公室,其中甚至不乏藍營的立委。

另外,網路上常被攻擊「踩著弟屍體往上爬,在立法院不做跟軍方相關的工作」。其實這種說法也很令洪慈庸受傷。(資料照)

確實,洪慈庸與一般地方認識的民意代表不一樣,因為她不喬人事、不包工程、不喬利益、不抽油水,但不代表她不做事,希望民眾不要因意識形態,選擇性的不去看「事實」。我很認同洪慈庸在直播中說的政治是要逐步改變、進步,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達到每個人的期待。但政治就是眾人的事,希望選民也能理性了解不同候選人的差異、政績、願景,一起為大家的台灣努力。

(機電自營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