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東方之珠的結局

◎王立

前日看到香港終於有人,怒聲痛斥中國的目的就是要毀滅香港,讓香港被上海化,世界自由金融中心變成黨營事業。

心中感慨萬千,終於有一般民眾看出來,但也晚了,能否儘速將此想法擴及全港,讓港民知道唯有戰鬥才是出路,要看天意了。

香港地位要被毀滅?讓我們從兩方面分析。

就中國歷屆領導個性上來說,江澤民跟胡錦濤都是開放派,利益都在金融跟產業發展,而且身邊不乏喝過洋墨水的,如同日本帝國時代的海軍山本五十六,與陸軍栗林忠道,深知美國的戰爭潛力,所以對美國態度總是不慍不火,採取鄧小平韜光養誨政策。

但習近平沒有出國過,經歷皆在國內,而且於激烈的政治鬥爭中,均保持低調中立,以明哲保身之姿被拱上台,隨即展現手段,用權力無情整肅政敵。而且一改對外作風,積極擴軍,向外擴張,挑戰既有秩序。他每一項舉動都表現出,他是一個徹底的帝國主義者,以中國為世界中心,毫不在乎既有國際秩序的毀壞。

所以,習近平怎麼會捨不得毀掉香港?他正在做。理由我們要從共產黨的階級鬥爭理論去看,不然絕對無法理解。

習近平怎麼會捨不得毀掉香港?因為他正在做。(法新社)

從歷史看,納粹德國大軍進入巴黎,也完全不動大學系統,對學術地位崇高的大學教授依然禮遇。即便在戰爭後期高峰,雙方也從未針對學術重鎮採取戰略轟炸,英美於戰後對納粹學界大老,就算是納粹鐵粉,也開出相對優渥的妥協方案。

為何?今天英美德各方,是要徹底毀滅這個國家,用自己人替代掉這個國家的菁英階級,就會對大學下手。

若沒有這種打算,勢必要攏絡當地菁英,保留在地的階級流動管道。這必須保有大學,讓戰敗國的學生,依然有成為醫生、律師、高階軍警的希望,才不會讓他們在絕望中去組織反抗軍。

故自古以來,對大學、圖書館等文明中心,皇帝與國王都是採取攏絡政策,或是派人擔任學校高層來影響教育體系。而共產黨難道不懂這個道理?當然懂,從階級鬥爭的角度來看,中共現在的做法,就是要逼香港人沒有路走,階級全部混亂,徹底無秩序後由中國直接接管,無論要花幾年。

大多數人被這幾天理大的攻防嚇到了,卻很少人注意到,港警這周到底侵入到多少地方。除了中大、港大、理大這些向來是香港菁英聚集之地,還攻打了醫院,殺進了教堂,闖入高級住宅區非法拘禁居民。

除了中大、港大、理大這些向來是香港菁英聚集之地,還攻打了醫院,殺進了教堂,闖入高級住宅區非法拘禁居民。圖為日前理大內學生及示威者為突破包圍,遭警方壓制逮捕。(彭博)

種種舉動,都是在毀滅香港的階級分層,無怪乎有人懷疑,港警若非不是大批被解放軍換殼,就是被勒令嗑藥,喪失心神。各位想想,若你當年就是讀了港大,才能成為高階警官,今天會下令毀掉母校,把自己子女的機會永遠消滅?這顯示香港的高層菁英已經完全分裂,選擇投共或是移民,自保以圖存,沒辦法顧及中下層了。而基層警察還渾然不知自己家族的未來,斷送在自己手上。

各位或許覺得,港警這麼做必定是個性邪惡所致,沒有其他因素。

不,請試想一個場景,香港示威暴動平息數月後,新任特首小孩受傷亟需開刀救治,那些醫院被攻入的醫生,親友被姦殺虐殺的護理人員,會秉持本分救治到底,還是故意救不活?

你敢賭,特首可不敢賭。這代表香港在經歷這段大學被攻陷,社會高階專業人士被霸凌後,他們已不想維持既有關係,林鄭等投共港人,除了配合中國清洗香港人口到底,別無他路。

大學,自古以來就是社會中,文化資本最厚實的地方,菁英將小孩送入大學,彼此聯繫感情,累積社會資本。畢業後各奔前程,在各行各業引領社會發展,產出更多經濟資本,循環累積讓一個國家更加強大。

今天,中國為何不是自己派解放軍殺進去,來個六四第二?

因為,外敵殺入,反而會促成香港的民族主義興起,埋下動亂的根源。相反的,不管是教唆還是借殼上市,讓港警自己去攻港大,自斷雙腳,日後不管是要新疆化清洗人口,或讓中國高官去吃掉這隻下金蛋的雞,還是殺港警祭天酬民,都不會有阻礙了。

中國現在主要目的,是因為國內金融緊繃,已經不能讓香港作為金融自由中心,必須上海化來接管,控制金錢流動來。簡單說就是要拿香港錢救中國,之所以動作不敢太大,目前尚以威逼香港菁英妥協,讓港人自己去對付學生。主要是穩住香港金融,甚至讓阿里巴巴去上市,注入大量資金,道理皆同。再用控制媒體,五毛水軍洗版,遮蔽一般民眾訊息管道,並透過分裂手法,促成藍絲跟黃絲的鬥爭。這是為了避免世界第三大股市瞬間崩掉,牽連中國金融體系,讓當年蘇聯解體的噩夢重現。

中國現在主要目的,是因為國內金融緊繃,已經不能讓香港作為金融自由中心,必須上海化來接管,控制金錢流動來。簡單說就是要拿香港錢救中國!(法新社)

港民的中產階級,多數已經覺悟到,中國要讓東方之珠黯淡。香港的金融中產,非常清楚香港地位建築在全球體系上,聽任中國的上海化政策,所有金融界全部聽命中南海辦事,香港絕對完蛋。沒有毀於中國之手,世界各國也不可能讓香港繼續保有特殊地位。現在唯有拖中國一起崩潰,才能保住香港的未來。所以黎智英為何悲嘆香港完了,李嘉誠甚至公開要支持學生?所有理解香港經濟在世界地位的都知道,消耗中國資源到底才是活路。

那麼,台灣這麼多想要幫助香港的,到底要怎麼做?

說很不中聽的,送物資或是送人,還是網路聲援,投票要世界各國像天使降臨去救援,都不切實際。香港的資源很多,只要中產跟基層覺悟到戰鬥求生,絕對足以支撐抗爭活動。

台灣目前最佳的救援,就是明年選舉,讓中國下重本的代理人輸到脫褲,逼他們之後加倍投入資源在統戰上,而不是挪用台灣資金去鎮壓香港。

台灣目前最佳的救援,就是明年選舉,讓中國下重本的代理人輸到脫褲,逼他們之後加倍投入資源在統戰上,而不是挪用台灣資金去鎮壓香港。(報社合成照)

中國先一步金融崩解,自顧不暇,相連大陸的香港才有生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