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獅虎互咬、雞兔同籠,政黨大亂鬥!

胡文輝

各政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天全部完成登記,各政黨迫不急待的已展開大亂鬥,尤其泛藍陣營(送中陣營)內部各黨鬥的更兇,獅虎互咬、被老狐狸欺、嗜血成性、造謠成性都出現。

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總統、區域立委之爭已交鋒近半年,34席不分區立委政黨之戰則才剛開始對陣。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凌晨一時許發出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文,指「貴黨的名單是對國家安全的極大威脅跟破壞」,這篇如「討吳敦義檄」的臉書討伐文,引來吳敦義留言反譏「貴黨的名單是在總統官邸喬出來的」,黨魁過招,高下立判,卓談國安,勝!吳談黨私,負!但這兩個「貴黨」未來還要廝殺50天。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昨天凌晨一時許發出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文,指「貴黨的名單是對國家安全的極大威脅跟破壞」。(資料照)

都屬泛藍陣營、卻打著第3勢力旗號的民眾黨、親民黨,為了搶票,廝殺更激烈。

柯文哲的民眾黨原盤算有多金的郭台銘翼助,得票率可望從10%起跳,卻因宋楚瑜參選總統、帶著親民黨橫裡殺出,而且獲得郭台銘力挺,郭系人馬進入親民黨不分區名單的比民眾黨更多,讓柯文哲又急又怒又吃味,好像煮熟的鴨子被搶走半隻,就口不擇言起來。

在數月前共謀郭柯合作時,柯自比和郭是獅子、老虎的猛獸級,王金平則如狐狸,現在他卻改口說郭董被政治老狐狸欺負,這個老狐狸明顯就是指宋楚瑜。宋楚瑜尚未見回嘴,郭台銘忍不住馬上反擊,指柯已「嗜血成性」!
宋曾是柯市府首席顧問、兩人曾很麻吉;柯郭共謀合組團隊參選總統、立委之時,兩人更麻吉互相拉抬,好像天下英雄唯郭與柯。但是,遇到權力之爭時,麻吉早已消失無蹤,只有赤裸裸的各為己謀,為爭搶淺藍選票,未來還要殺到拳拳到肉、刀刀見骨!

宋(右)曾是柯市府首席顧問、兩人曾很麻吉;柯(中)郭(左)共謀合組團隊參選總統、立委之時,兩人更麻吉互相拉抬,好像天下英雄唯郭與柯。但是,遇到權力之爭時,麻吉早已消失無蹤,只有赤裸裸的各為己謀。(資料照)

除了「嗜血成性」,藍營內部互攻也出現了「造謠成性」的嚴詞批判。邱毅原列國民黨不分區第8名穩當選名單,卻因黨內外反彈太大而被剔出,改掛新黨不分區首名。他豈甘心到手的立委飛了,自揭內幕稱原因就是馬英九強塞人馬入國民黨不分區,馬英九則透過馬辦發聲明怒批邱毅「造謠成性」!

柯文哲為了爭淺藍選票,摃上郭、宋;為了爭青年選票,不但狠酸奚落時力,更批社民黨但加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范雲被收買,柯范兩人展開一場「曾以副市長為誘收買」的惡戰,各自賭上政治誠信,但因為沒錄影音,只能變成羅生門。

其實,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根本就是「雞兔同籠」,財團與勞團代表都入列,並沒有核心理念,而柯文哲的親中態度愈見明顯。吳敦義稱國民黨、親民黨、民眾黨應組「大聯盟」,就泛藍陣營(或送中陣營)選後在立法院的大勢走向,吳的看法並沒有錯,但在選前,當然是各黨爭得票率、各人顧性命。

泛藍大亂鬥,泛綠陣營(反送中陣營)也不會是形勢一片大好,時力本來機會不錯,但因內部問題(高層領導問題),又不時傳出與柯文哲牽扯不清,在與柯文哲和民眾黨的競爭中,時力居劣勢而出現不支跡象。

時力如不敵民眾黨,必定想方設法挖民進黨的票,以保得票率在5%以上,並因不分區政黨票之爭,牽動未來總統、多區區域立委的攻防動向。

泛綠的兩個新興小黨基進黨、綠黨、以及老牌的台聯黨,總統方面都支持民進黨的蔡賴配,但在不分區立委政黨票5%過關生死戰,則必定都會猛轟送中的藍營,也會打民進黨兼批時力,且攻勢猛烈。

2020年好一場大戰,且看未來50天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