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郭宋」黨將取代「韓吳」黨!

辛文

現在的親民黨,已變身為「郭台銘和宋楚瑜」合作的「舊瓶新酒」政黨,香醇迷人,迎合厭煩藍綠的民心需求!而「國瑜黨和吳的國民黨」勾心鬥角,爭權奪利,淪為「又老又紅」,變成陳腐的老酒,又臭又噁!讓人掩鼻遠離。

這齣新戲碼,正因「不分區立委」大戰,不難看出端倪,亦直接間接衝擊「英、韓、宋」的「三脚督」總統大選,宋有郭加持,聲勢大振,扶搖直上!韓則高雄失守,房事燒屁股,氣衰勢弱,已呈疲態下墜!小英刞因綠營大團結,力挺香港「反中共」,堅持聯美保台民主主權,呈持盈保泰之勢,穩住連續74週民調第一!

台灣的政治變化莫測,沒有什麽不可能!像韓國瑜的潮起潮落,宋楚瑜和郭台銘合作的捲土重來傳奇,國民黨的反共到親共的沒落等等,在在都令人嘖嘖稱奇。(資料照)

由於宋楚瑜此次的「終局之戰」,已無懸念,勇往直前,贏得郭董信任,全力相挺,兩人合作無間,此亦無異是郭董的「第二戰」、2024的試金石,能不全力以赴嗎?

從今天親民黨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就有郭的影子,十分亮眼,讓外界刮目相看!翻新了親民黨的面貌!把連國民黨上下一致批「爛」的名單,完全比了下去,國瑜黨和國民黨還有明天的希望嗎?

例如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前五名,滕西華(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李鴻鈞立委、親民黨秘書長、宣明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劉宥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陳怡潔立委、親民黨團幹事長等,就有賣點,引人注目;而也囊括老中青及女性和各行業的菁英,其中包括如施壽全馬偕醫院前院長、蔡沁瑜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瀚男德國音樂博士、游文人中華大學講座教授、黎淑慧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兼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林昊宜原住民青年代表、趙偉伶義守大學行銷管理講師陳一夫廣先堂生技製藥總經理、吳方宜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志工等,合計22人,皆是一時之選,遴選審慎,不全然都是親民黨過去的黨員,而是專業能力非常強,在各領域的傑出人才,並且關懷弱勢,令人稱道。

簡言之,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綜合政黨的高度、格局、理想、形象的表徵,是否為國為民,大公無私,一目了然!

像「國瑜黨」的墮落和國民黨貪婪媚共,爭國共合作的兩岸紅利買辦權,在在受到社會批判和不齒!

例如韓國瑜和旺董合作圖謀大選利益,一般皆知。韓還簽了「無色覺醒十大主張」,裡面的內容包括:幫助台灣人認識共產黨、推行一國兩制及簽和平協議,兩岸要政經融合為一、要研究逐步統一階段等,令人怵目驚心!

而由吳敦義主導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竟將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挺港黑警列第一後,輿論嘩然,仍改列為第二;還有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曾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在共媒電視教共軍如何打美軍,一旦進立院國防委員會,豈不將軍事機密私底下都洩密洩光?自令社會憂心,而這樣的人居然代表國民黨!他所產生的國安問題,誰負責?今天吳、葉雖有道歉動作,却未見退出,無疑是為保吳敦義敗選後的黨主席位子,類此師心自用,真是可鄙可悲!

儘管各黨的不分區名單將在22日登記定案。但截至目前公布的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綠黨等將與其他政黨共同爭奪34席的不分區立委。也不難看出,國民黨已岌岌可危矣!連10席的安全名單,都將難保,况且親民黨的政黨票,在郭宋努力下,可望重現宋在2000年總統第二名的票4,664,932張36.8%。當時第三的連戰則為2,925,513張,23.1%「榮景」!

目前泛藍恐將分裂投票,將使國民黨政黨票會出現不到三百萬票的危機!6名上下的席次民進黨推估的14席安全名單,或時代力量、民眾黨的預期,均將會有變數。而新黨、國會黨是否瓜分1至2席,則困難重重。

按照親民黨如虹的氣勢,及符合不滿藍綠民心需求,顯然將是第三勢力龍頭,民衆黨可能會邊緣化。

今天台灣的政治變化莫測,沒有什麽不可能的!像韓國瑜的潮起潮落,宋楚瑜和郭台銘合作的捲土重來傳奇,國民黨的反共到親共的沒落等等,在在都令人嘖嘖稱奇!更是一面鏡子!頗值得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