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宋楚瑜是蔡英文的貴人!

董森霖

天意真是難測。宋楚瑜宣布投入2020大戰,直接衝擊藍、白及部分泛綠小黨選情,反而成了蔡英文的貴人!此恐是意想不到的事。

前一陣子,因郭台銘退出,外界始知郭粉大多「是韓不投」的泛藍居多,部分則為泛緑、白,泰半屬中間選民,初估約150萬,流向不定;及至郭在全台擧辦感恩會時,備受支持者感動,便已深思採取作為處理。經過一番峰廻路轉,使原本息影政壇的宋楚瑜,有如諸葛亮「六出岐山」北伐的機遇(參加五次大選及台灣省長選舉),成了他人生的終局之戰!

今天宋楚瑜毫無懸念的參加大選,主要在爭取國會席次,卻也無形中成了小英連任的貴人。(資料照,本報合成)

說來這段過程相當曲折,亦恐是天意使然;而柯P則是咎由自取,因柯P處心積慮謀取大位的野望,人盡皆知。初識郭董時,以為政治素人好哄拐,又誤判宋楚瑜為政壇老人無三小路用,聰明反為聰明誤。

例如,柯擅取台灣先賢蔣渭水「台灣民衆黨」名號據為已用,飽受批評。而此事又後告知郭企求合作,以為有糧草支應,却反被郭將計就計運用,先大讚柯P能「不花錢選舉」,復强調「雙方合作以為國為民理念道義結合」為大前提方向,且推舉郭家軍各一人參與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亦僅支援郭家軍,及替民眾黨立委站台,餘續商議,讓柯P啞子吃黃蓮。

而宋在年前亦曾有意讓柯承接親民黨香火,詎料,柯卻嫌棄宋沒用,僅視為「總統門票」,當作「備胎」。及至選情變化,又好大喜功,創辦民衆黨,大力部署立委選舉,還挖角親民黨,得罪自已「北市府最高顧問宋楚瑜」,後來發現郭退出大選,要當「母雞」才有助立委選舉,欲借用親民黨「門票」,方知已來不及矣。

須知,藍、橘系出同門,宋楚瑜和李登輝都是「蔣經國學校」門生,宋更是蔣經國的貼身「祕書」(馬英九是後來的「編譯」,階級地位皆矮一大截,宋則有如「心腹」)。現今的韓國瑜只有蹭「謁陵」的份,因為蔣經國生前根本不認識他!還自以為是「蔣經國」化身,簡直是馬不知臉長!

是以,郭董當然比柯P還要早熟識宋,彼此亦有20多年交情,私下來往亦多,自使合作機會大增,郭除讓泛藍郭粉找到出口,將增第三勢力國會席次,也為未來2024大選奠下基礎。只要看郭辦發言人的劉宥彤、蔡心瑜已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前幾名,加以郭的霸氣,輸人不輸陣,自將有所獲。

再者,宋的副手是廣告界教母余湘,發言人于美人等都是大「亮點」!顯然,均將使親民黨的政黨票,大幅增加,柯P的民衆黨機關算盡,恐將落空!

由於宋楚瑜的來勢汹汹,魅力、學力、威力乃至口才皆無法擋,又有郭董的大力加持,將使「德不配位」的草包韓國瑜,及背後靈旺董挫咧等,亦將大大削弱國瑜黨和國民黨的力量,使宋成了名符其實的「韓剋星」!

諸此,亦莫非是天意!

宋楚瑜曾經小英力排困難,邀聘為總統府資政,不僅安排家宴款待宋楚瑜父女,更兩度特派宋為APEC特使,女兒宋鎮邁猶一起參加,禮遇備至。可說亦是宋「天道酬勤」的另一種補償!

今天宋楚瑜毫無懸念的參加大選,主要在爭取國會席次,而此卻也無形中成了小英連任的貴人!

所謂「人心不可測,天意不可違。」有時違背天意,還會亂了人生軌道,故有「盡人事,聽天命」的說法,而此冥冥中皆有定數。

2020大選變化莫測,光看這半年來的高潮迭起,人事變異,不難看出,天佑中華民國民主台灣!國人自應倍加珍惜,不違天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