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粗鄙無禮的格調,就是韓國瑜將要帶給台灣的主旋律?

木宇同

韓國瑜今天喜氣洋洋的向媒體揭開底牌,在眾裡尋他千百度後,驀然回首,張善政就在燈火闌珊處;從國政顧問團長變成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應該也是求仁得仁。

但是,就在情勢對韓國瑜稍有利之際,他在接受專訪時又再度破功,韓國瑜表示:「『蔡賴配』是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頭齊腳不齊,兩人不能齊心。」此話一出,語驚四座。雖然這句話的典故是出自中國古代經典小說《金瓶梅》,但這比喻實在是不倫不類,韓國瑜難道三句話裡都必須要不脫羶色腥嗎?

若我們稍微整理一下韓國瑜參選總統以來一路的發言,真會對這樣的總統候選人感到丟臉。

過去,韓國瑜被問到選舉時,他談到民進黨的選舉招式說:「屁股幾個毛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對網路瘋狂攻擊洗版的韓粉表示:「那些在網路上攻擊的人,我不是用肉眼在看你們,我是用屁眼在看你們,這些人是小鱉三、非常窩囊,你們連去尿尿都應該要小心一點,不知道你們爸爸媽媽怎麼生你們的。」被問到兩岸關係的態度以及是否會簽和平協議,他說:「兩岸關係是王八蛋跟爸爸的關係,這夠不夠厲害?很厲害了這句話。」

若韓國瑜繼續用這種粗俗、拙劣的格調打這場選舉,不只毀壞台灣人的國際形象,更葬送國民黨全黨的格局形象。(資料照)

從屁股毛、小鱉三到王八蛋,台灣人民能想像這樣粗鄙無禮的用語,真可以堪當國政大任嗎?旅美中國異議人士王丹就提到,「有人說韓國瑜的言論是『接地氣』,倘若『出口成髒』就是台灣的地氣,這不是羞辱台灣人嗎?」是的,剛好喜歡這麼用「接地氣」形容韓國瑜的人,本質上都對台灣人民常常抱有輕薄歧視,而韓國瑜又難道是要這樣對待台灣人民嗎?

若我們對照一下民進黨怎麼形容韓國瑜及張善政,高下立刻分出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被問到張善政擔任韓國瑜副手一事時說:「我們祝福他,也希望他能夠改變選舉格調,把選舉的水準拉高一點,把國政當第一要務,如果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能負起這樣的責任,對整個選舉是正面。」

過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形容韓國瑜則是這麼說的:「韓非常親切,很有兄弟氣,三分鐘就能跟你結拜,非常平易,這種熱情,非常符合高雄人的性格。」

兩位對韓國瑜及張善政的人格特質或長處都形容非常得體,不像韓國瑜那不堪入耳的形容詞,真的是為台灣人形塑錯誤典範!

若說筆者整理民進黨的說法不夠理性,那建議韓國瑜和國民黨聽一下張善政過去怎麼談國民黨的。根據媒體專訪張善政曾說:「一次去學校演講時,有一些大學生問他要出來選總統嗎?他說有可能。學生又問會加入國民黨嗎?他回答沒有那個想法。學生們就如釋重負,說會投給他,他表示碰到這樣的案例還不只一次。」

請韓國瑜和國民黨聽好了,社會各界,特別是年輕人,普遍對國民黨印象不佳,甚至連張善政都不想入黨。若韓國瑜繼續用這種粗俗、拙劣的格調打這場選舉,不只毀壞台灣人的國際形象,更葬送國民黨全黨的格局形象!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