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不能迴避的兩岸問題!

顧貯拳

韓國瑜自從參選總統以來,始終在兩岸政策上沒有做清楚的表態,尤其是對台灣前途的主張,關於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所謂無色覺醒的主張,韓國瑜不是能閃就躲,不然就是打哈哈過去,我們要求韓國瑜不可以繼續逃避!請告訴大家,你對兩岸關係的前途發展是什麼看法?是否不反對和平協議?不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不是覺得中國是你爸爸?

根據中國媒體的大篇幅報導:「韓國瑜在與台灣青年對談時表示,大家會覺得他處理兩岸問題不夠強捍、不夠『愛台』,是不是會出賣『主權』?兩岸關係對台灣2300萬人太重要,如今講武斷的、有攻擊性的、很廉價的話很容易,但兩岸關係是『王八蛋與爸爸』的關係,就是罵人王八蛋,又喊爸爸、要什麼給什麼。這不是很容易講嗎?」

韓國瑜自從參選總統以來,始終在兩岸政策上沒有做清楚的表態,尤其是對台灣前途的主張,關於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所謂無色覺醒的主張,韓國瑜不是閃躲,就是打哈哈。(資料照)

從中國媒體這些大篇幅的論述,以及醒目的重點標記,我們已經可以看出,中國媒體,甚至可以說北京官方,對於韓國瑜講「清楚」的可以對中國喊出:「爸爸」是非常非常的滿意。台灣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總統,甚至於總統候選人,會在參選過程對中國喊爸爸,更不用說是是出自於一個台灣的主要政黨候選人。也難怪他不敢也不願意訪美,因為他的爸爸就是中國!

而且韓國瑜才在今年八月強調自己十分認同「無色覺醒的十大主張」,所以才會成為第一個簽署的人!他還強調自己不是基於跟蔡董的私交,是基於認同這些理念。例如無色覺醒第二點:「取消兩岸交流的各種障礙,幫助台灣人認識現在的共產黨,大陸人理解台灣的需求,以達到兩岸人民心靈契合,政經融一」、第四點:「擁護海峽兩岸和平發展,願以開放態度,討論未來兩岸人民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

然而,韓國瑜認同這些理念,台灣人民真的不害怕嗎?真的可以忍受我們的未來交付到這種人手裡嗎?討論台灣未來的統一方案,豈不是和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如出一轍嗎?

另外,韓國瑜在青年論壇被問及簽署和平協議的立場時,韓國瑜閃爍其詞,兩度避答,根據現場媒體報導的資料是:「在較為敏感的兩岸和平協議議題上,韓僅回答說,『未來會有完整的論述』。」這家提出無色覺醒的挺韓媒體更語多勉勵的表示:「韓國瑜回應和平協議超小心」!然而,這個議題有什麼好小心的?簽署和平協議就是被統!有什麼好支支吾吾?韓國瑜到底還要迴避這些問題到什麼時候?

台灣總統大選投票馬上就要到來,韓國瑜都已經請假放「韓假」,卻至今仍然對國政議題推三阻四,關鍵問題始終避答,一副總機的模樣,不愧是韓總。但是參選總統這個職務,他是人民的希望化身,是國家的精神代表,不可以兒戲!請韓國瑜對關鍵的兩岸議題講清楚,「是否不反對和平協議?不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不是覺得中國是你的爸爸?」請不用總機,好好的親自作答!顧主權並不無聊,國之大事更是生死存亡的問題,會覺得無聊的人,恐怕心裡沒有國家人民,更沒資格參選台灣人民的總統。

(碩士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