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彩虹媽媽及強迫生產法案:讓台灣變成未婚小媽媽的痛苦地獄?

◎謝金魚

彩虹媽媽及「強迫生產法案」,是不是想讓台灣變成未婚小媽媽的痛苦地獄?這根本是陰謀,讓台灣的青少年都把青春都耗在養小孩上,耽誤他們一輩子!

一直以來,國中國小有很多由保守基督徒主導的所謂彩虹媽媽、得勝者課程、青春課程......等等,他們的課程裡最重要的就是「婚前守貞」、「拒絕婚前性行為」的承諾。

同一群人,在搞「拒絕婚前性行為」這類說法的同時,不停抵制性教育,說都在教濫交、會教壞小孩。

很多人認為這也沒什麼不好,反正青少年「乖」一點比較好、不要亂搞就ok!

但也差不多是同一群人,最近又推了限縮引產要在八週內的「強迫生產法案」,大義凜然指責選擇引產的女人是「殺嬰」,說這是要保護孩子的「生命權」。

我想請大家簡單想一個問題就好,同樣一群人,一方面不讓你的小孩知道什麼是性,看起來讓小孩們保有天真無邪,但另一面向,你的小孩如果遇到壞人的時候,小孩不會知道對方正在做的是一件壞事,因為他們的腦袋裡沒有被植入「這樣不ok」的概念,他們有可能會因為被教育「性行為」只有相愛的人才能做,而因為「我們是相愛的」、「他愛我」、「他會娶我」、「他叫我老婆」之類成人看起來一點屁用也沒有的鬼話而持續受傷。

當你的孩子受了傷,還有可能因為不知道保險套、避孕是什麼,而讓人懷孕或者被誘騙懷孕時,「強迫生產法案」 派上用場。身為家長的你,可能要到孩子肚子都大到掩蓋不住了,或者別人的家長找上門來時,你才知道事情大條。

但法案通過之後,恭喜你,你未成年的兒子必須要付出贍養費來養這個孩子,每個月不要多,兩萬塊就好,這一切誰來付?廢話,當然是你。

生女兒的家長,也恭喜你,你未成年的女兒必須中斷學業,別人的小孩去享受大學的青春歲月時,還在青春期的少女得給孩子把屎把尿、餵奶換尿片,如果她個性比較溫和,你也許會輕鬆一些,但如果她的情緒起伏大、也許又有產後的各種問題,你能把她放著不管嗎?難道眼睜睜看著情緒崩潰的孩子抱著更小的嬰兒去尋短嗎?

以上還是有家可歸的孩子,那沒家的孩子呢?家庭本來就有很多問題的孩子呢?懷孕後期到做月子不能工作,但房租水電瓦斯跟小孩的尿布奶粉衣物,處處都是錢,沒有辦法有人支援的少女,要去哪裡?你說有社會救助幹嘛不去?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好好去處理這些事,尤其無家的孩子背後都有你講不清楚的困難。

我有一個老師曾經在清大後山作環評時發現,有些樹下放著小包裹,有的是用紙箱、有的是用皮包,裡面都是小小的骨骸。

什麼叫殺嬰?這才叫殺嬰知道嗎!讓生命在沒有準備、沒有愛的情況下出生,就算當時不死,在往後的歲月裡,也是痛苦,那是凌遲!

虐兒虐嬰的新聞,難道我們看得還不夠多嗎?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這些孩子一開始沒有出生,他們是不是就不用承受這些痛苦?

讓我告訴你吧,彩虹媽媽加上「強迫生產法案」 通過之後,將會有更多在恐懼、不安、厭惡與無奈中生下的孩子,小爸爸、小媽媽們的痛苦,只能是那些無辜的孩子來承受,虐兒虐嬰將是常態,我們會花上更多的時間、更多的資源來拯救跟照顧這些不被愛的孩子們。

你還覺得「強迫生產法案」是一件善事嗎?這根本就是要拖垮台灣下一個世代的陰謀好嗎!

作者提供,友人Wendy 攝於札幌薄野豐川稻荷神社&玉寶觀音。

薄野是明治時代特種行業的集中地,當然會有很多可憐的孩子,所以,豐川稻荷神社也是「水子」們的安魂地,水子就是流產或引產的嬰靈,惋惜水子們的父母,可以委託寺廟進行法事,現場有一個碑來安慰這些沒有名字的孩子。

沒有母親會沒事想拿掉小孩,不管怎樣都是一種痛,但安慰她們的方式,不是一直告訴她們「妳是殺嬰兇手」,而是告訴她們「妳可以哀悼他們,妳的淚水跟哀悼,會讓他們去另一個更好的地方」,這世界的痛苦已經夠多了,不需要沒有同理心的人再去傷口撒鹽。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謝金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