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強調主權很無聊」?韓市長是不是以為自己在選特首!

◎柯嘉斯

韓市長27日出席青年論壇時,再次被與會青年問及主權及和平協議相關問題。有關和平協議,韓市長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不願意正面回應若當選後究竟簽不簽和平協議。令人訝異的是,面對主權爭議,韓市長竟然表示「強調主權很無聊」!

令人訝異的是,面對主權爭議,韓市長竟然表示「強調主權很無聊」!(資料照)

主權究竟是什麼?在傳統政治學上一般而言,所謂主權,意味「至高、獨立、排他」的國家權力。

換而言之,主權代表了國家對內的最高性及對外的排他性,而韓市長目前正在競選的總統,正是台灣對內及對外行使主權的代表。韓市長如果真的認為「強調主權很無聊」,在你心中,總統到底一個什麼的工作?是不是對你而言,如果當選總統,你只要和香港的林鄭一樣,只需要對中共聽命行事就好?

就筆者的觀察,從韓市長競選市長到參選總統時,捍衛中華民國不應該就是你的「核心價值」嗎?

每逢韓市長的選舉造勢,就可見到身穿國旗裝的韓粉們,如同13世紀四處流竄的黃禍,橫行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穿著國旗裝的他們,甚至會大方的在捷運上高聲歌唱軍歌、大馬路上任意違反交通規則。想請問韓市長,這些韓粉們身上穿著的中華民國國旗,不正是象徵著中華民國的存在嗎?還是對於韓市長來說,國旗只是有著「紅底左上角是國民黨黨徽」的一塊布?

但是韓市長主打的主權牌可不只是「韓粉們」身上的國旗裝而已。

今年四月,當韓市長還在「夭鬼假細禮」,假裝自己是被動參選的時候,就說過,自己「不計得失榮辱,願為守護中華民國負起責任」。六月,當高雄市爆發嚴重登革熱時,韓市長不顧市民安危,除了整天責怪中央卡韓,就是在造勢場合上大喊「願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最近更在10月10日演講時喊出,「一定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有必要,我一定拿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除了這些以「守護正統中華民國」做為號召的口號外,韓市長也早已不只一次以「守護中華民國不夠有力」為由譴責蔡英文總統,像是在10月4日時韓市長就說蔡總統是在「詐騙」,因為蔡總統執政的這三年半內「邦交國一個接著一個的斷交」。

想請問韓市長,如果強調主權很無聊,那麼韓市長你不就是最無聊的候選人?

想請問韓市長,這些韓粉們身上穿著的中華民國國旗,不正是象徵著中華民國的存在嗎?還是對於韓市長來說,國旗只是有著「紅底左上角是國民黨黨徽」的一塊布?(資料照)

當韓市長忙著操弄民粹,四處為所有和其意識型態不同的候選人貼上「不守護中華民國的標籤」時,怎麼不敢正面回答年輕人提問的兩岸問題呢?

難道對於「忠黨愛國」、「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韓市長而言,會不會在當選後和中共簽訂出賣主權的「投降協議」,有這麼難以回答,左閃右躲,就是不願意正面說出「我絕對不會簽訂和平協議」這句話嗎?

可見,韓市長根本就不是真心想要守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對於韓市長而言,他所守護的「中華民國」,僅限面對韓粉為了衝人氣用的、面對民進黨政府為了拼選舉時會存在而已,在面對中共時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出入中聯辦時連沙發都不敢坐滿、畢恭畢敬到屈膝的樣子。

韓市長,拜託你看清楚,2020的選舉,選的是總統不是特首,既然強調主權很無聊,不如就別選了吧!

(智庫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