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十一、雙十,兩國國慶,兩種芒果乾!

胡文輝

今天雙十,中華民國國慶。今年國慶,在各項熱鬧慶典樂舞之下,潛伏著的芒果乾(亡國感),已露出頭來,成為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的論爭議題。

芒果乾(亡國感)有兩種,一種是中華民國芒果乾,一種是台灣芒果乾,各在不同認同的群體之間,不斷擴大,蘊釀折騰、擔憂折磨。兩種「芒果乾」其實有很大交集重疊,但大選壁壘分明,兩種芒果乾勢必對立。

芒果乾(亡國感)有兩種,一種是中華民國芒果乾,一種是台灣芒果乾,各在不同認同的群體之間,不斷擴大,蘊釀折騰、擔憂折磨。圖為國慶總統府光雕秀4日晚間璀璨登場,由蔡英文總統(左二)、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二)、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左一)及秘書長林錦昌(右一)等一同點燈。(資料照)

「中華民國芒果乾」的歷史淵源,可以追溯到兩蔣時代,擔憂中華民國被中共滅了,「退此一步,即無死所」足以形容當年亡國感的深重。

近十數年來,中華民國芒果乾質變了,於今,當年最反共、最捍衛中華民國的那些人,竟不再反共反而擁抱中共,竟不再擔心虎視眈眈的中共滅了中華民國,反而擔心中華民國被台灣獨立取代、國號不見了!

「台灣芒果乾」則從去年下半年起,不少人油然而生,中華民國芒果乾質變及量變、親中勢力在1124選舉大勝猖狂,正是台灣芒果乾迅速變濃更沉重的要因之一。

去年底迅速升高的台灣芒果乾,最苦心擔憂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勢力滲透、入侵台灣,與已質變為親中、親共的中華民國芒果乾,同唱統一、共舞一中、裡應外合,台灣恐將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中華民國芒果(亡國)了,台灣也芒果了,2300萬人的民主自由,同時乾枯淪喪!

去年底迅速升高的台灣芒果乾,最苦心擔憂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勢力滲透、入侵台灣,與已質變為親中、親共的中華民國芒果乾。圖為去年韓國瑜訪港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華民國亡國感與台灣亡國感,最大的交疊就是民主、自由、人權,如果中共專制政權併吞統治台灣,中華民國、台灣、自由民主人權三者就一起滅亡了。要捍衛以上三者,中華民國派、台灣派都必須卸下芒果乾(亡國感),一起為2300萬人命運共同體的前途奮戰!

今天,你們去參加雙十國慶升旗典禮,不論是吳敦義、馬英九、郭台銘、柯文哲、宋楚瑜、王金平、韓國瑜...,不論你在哪升旗、與誰同框,如果你們不敢挺香港人民為爭自由奮鬥、不敢譴責中共在新疆對維族的暴行、不敢批評中共對境內宗教及異議人士的瘋狂迫害、不敢抗議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打壓,還接受一個中國、高唱兩岸一家親,你們嘴巴即使再大聲喊「中華民國萬歲」,實際作為卻是「滅亡中華民國」!

台北市政府前廣場10日清晨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一同出席。(資料照)

至於純為擔心中華民國國號被台灣取代而消亡的亡國感,只要看「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如果要改國號,必須依修憲程序,要1/4立委提案、3/4立委出席、出席委員3/4決議,才能提出憲法修正案,交公民複決,有效同意票必須超過選舉人總額半數才通過。這是「三高」門檻的設計,在可預見的未來多年,都不可能通過,實在不必為此擔憂。

十一、十十,兩個國家的國慶,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國慶,不同的國家認同,不同的兩個世界,不容政客錯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