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國抵制NBA 形象蕩然!

杭東

NBA休士頓火箭隊的總管莫雷(Morey Darly),近日只不過用個人推特,表達支持香港反送中爭取自由的態度,立即招致中國網民(多為「五毛黨」帶風向)排山倒海的辱罵,更有中企宣布中止合作。甚至在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公開力挺莫雷後,央視還大加撻伐,且立即停播NBA季前賽、騰訊亦跟進;類此一連串反美舉措,讓美國朝野震驚不已!

NBA總裁席爾瓦表示支持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言論自由,不會為此向中國道歉。(彭博社)

美國國會不分民主黨、共和黨議員,義憤填膺,媒體輿論紛予譴責,讓人看到中共種切的惡質行徑,亦讓全美國人瞠目結舌!原來中共真的是法西斯!

其實,自由和人權是普世價值,連中共加入的聯合國大憲章及許多相關公約,皆有相關規定,以保障自由及人權,也就是不論什麼國家,都得遵守和關心:就連北韓遇到天災人禍,儘管許多民主國家討厭它的共產黨專制獨裁,但基於人道、人權立場,仍不吝伸出援手協助!

同樣的,香港雖為一國兩制地區,但因北京和港府違反一國兩制中的「真普選」(民選立法會議員、民選特首)約定,並擅自弄出一個罪犯可送中國條例,屢屢遭抗議遊行卻不理會,長達三、四個月的血淚表現震驚國際!各國紛力勸北京傾聽和溝通民意,給予合理妥適解決。

詎料,港府卻仰上意拚命打壓,而中共又倒行逆施,加大張力,視和平理性的遊行,為一種「暴亂」,把遊行者當成「暴民」(手無寸鐵的被黑警暴打!)結果越糾結越複雜,越高壓越難以收拾,終成為國際矚目大事!而此又涉及自由人權的嚴肅議題,聯合國成員均不斷發聲,希望中國及港府和平妥適處置,並為港人接受,劃下句點為止!

問題是,北京躁急蠻幹,肇致治絲益棼,而特首林鄭既無能又亂來,讓「東方之珠」蒙垢不堪!偏偏林鄭又倒行逆施,為虎作倀。例如在停止「送中條例」後,又擅自透過「緊急法」,弄出一個「禁蒙面法」,再度引發軒然大波,致抗爭節節升高,死傷累累,還有18歲高中生、14歲中學生分別中彈,而被捕的18歲以下少年,竟佔被捕總人數四成!充分顯示中共政權(含港府)種切血腥暴虐作為,已到了天怒人怨、人神共憤地步!無怪全球民主人士紛紛伸援,並予口誅筆伐!

例如NBA的莫雷,只是長期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國度,言論自由慣了,對不公、不義、不人道的事,自易抒發已見而己,其實微不足道。不料,在習於中共專制統治的順民眼中,這卻是「大逆不道」!還上綱到「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以為老美要打過來了,促使「義和團」的顛瘋症復發;連「姓黨」的媒體,亦自我揣摩上意,乾脆不給看NBA了!這真成了國際大笑話!而中企亦紛見風轉舵,和NBA的買賣也不敢做了,因為中國富豪的前百名,大多政治不正確,或和當道不合,早已死的死,逃的逃!更讓老美大開眼界!

中共前總理朱鎔基說得好:「搞壞香港的人,就是民族罪人!」(17年前便指如果搞不好,港府和中央都有責任)誠是一針見血!無怪乎他今年中共國慶大典缺席,已是不言可喻矣。從反送中到反蒙面法,香港人歷經四個月的苦雖,為爭取民主自由的血淚抗爭,可歌可泣!蠃得世人敬佩!

最近美國的參衆兩院不分黨派,一致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可懲罰中港相關官員、取消優恵措施,甚至取消關稅等,相當嚴厲),刻正送到川普總統的手上。

所以,今天川普對香港問題的態度强硬了。他强調,香港問題必須以和平方式處理!並希望港府以人道方式解決。若中國以「不良措施」處理,將使美中貿易談判難以達成協議,况且香港是國際重要的樞紐,至關重要。川普更重申,習近平應和香港民運領袖會晤溝通,這對大家都好。

中共雖是强國,但畢竟在經貿、科技、軍事等,在目前來說,尚非是美國對手。若一再窮兵黷武,霸凌欺弱,終將自取滅亡,成為朱鎔基口中的「民族罪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