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蘇起還要幫中共恫嚇台灣?!

辛文

蘇起近日在一項研討會(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哪來的芒果乾一國安問題研討會」)中,又大放厥辭:如果小英連任總統,而香港十一月區議會選舉結果等因素發展,明顯對北京不利,「海峽兩岸可能地動山搖」!

這種驚悚的說法,是在幫誰恐嚇台灣人民?已是不言而喻,亦不就是另一典型的中共「文攻武嚇」模式?此意在拉下小英,瓦解民主台灣「反共」意識:因為中共太强大了,若台海發生戰爭,美軍不會來,遠水亦救不了近火等等,在在不離「恐共、求和、降順」的範疇。

蘇起近日聲稱如果蔡英文連任總統,「海峽兩岸可能地動山搖」,是在幫誰恐嚇台灣人民?不言而喻。(資料照)

但這忽視近代戰爭,己改變了傳統型態,無遠弗屆,光是海陸空飛彈種類繁多,乃至衛星、網路、AI科技運用,只要一發動,高下立判。例如美方擁有6800枚核彈,解放軍只有不到300枚,一旦台海有事,北京、華府誰願服輸,不用派軍馳援,只要目前美方全天候巡弋的核子潛艇24艘中的一半,核彈、飛彈齊發,中國一大半以上人口將亡於輻射之下,中共豈非自尋死路?!

簡言之,美中處於軍事恐怖平衡狀態,也只能「鬥而不破」!否則香港依「兩制」早已派兵鎮壓掃蕩,何遊行抗爭之有?!

是以,蘇起的「危言聳聽」,只能呼攏老百姓,把中共的「强大」,和美方「不會」軍援台灣,說得活龍活現,讓台灣人變得被專制統治也沒關係,只要「有錢賺、能生活」就好!

類此的泛紅調子,今天在韓國瑜和旺董的身上也可以看到。像什麽「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現在要選總統了,則改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口號!也就是只要順著老共的「一中原則」(一國兩制)走,就天下太平!這種在大選中「騙票」的伎倆,屢見不鮮!

像過去馬英九就用蘇起的「九二共識」,哄騙一知半解的中間選民,以為兩岸能「和平賺錢」就好(卻忘了老共要台灣土地的「老本」),贏得大選執政八年,不但讓台灣經濟不振,反助長中國經濟振興,造就兩岸黨政商權貴的「紅利」(其中還有被習大大視為打貪的對象,如國台辦的高幹);猶使台灣失去國安警覺,大門洞開,赤流漫延,肇致太陽花學運興起,民衆覺醒,才使九二共識下架,由民進黨執政,始暫擱置「一中」爭議,改以「守民主主權、對等和平交流」等作為兩岸主軸。

然則,北京卻以「台獨」當扣帽子藉口,打壓中華民國國際空間,更不斷斷我邦交國,孤立民主台灣,殊不知近三年華府與我已建立實質外交軍事關係,經貿更不在話下,還有美國會不分黨派,全力支持通過各種有利的保台法案,像增加軍售、「台灣旅行法」促進雙方高層互訪,甚且最近的「台北法案」,更是保護民主台灣,自讓北京極度不滿。此亦不難看出老共的狼子野心,根本是反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制度,復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就是要「統一、併吞」台灣。以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共產黨專政體制下,毫無自由民主人權可言!

香港就是一面血淋淋的鏡子,連「一國兩制」下,都要「絕對服從共產黨」,遑言新疆七百萬人囚於教育改造集中營的血腥例子!

由此可見,蘇起和馬英九至今仍活在「平行時空」,還譏諷「芒果乾」(亡國感)是民進黨製造出來的。殊不知這是年輕世代和中間選民,親眼目睹香港失去自由的悲慘情景後,油然而生的「芒果乾」!

習近平在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七十年紀念會上,則一再強調「一個中國」原則, 就是海峽兩岸同屬「一中」,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未再強調九二共識!

顯然馬、蘇有意模糊這段話,反而强調不要招惹兇殘的豺狼,以免招禍上身,企圖鬆懈國人「反共、防共」的意識,失去至死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憂患意識」!用「降順保命」麻醉庶民,期達成「不戰而屈人」的目的,類此面善柔語的「蛇蠍之心」,誠令人不寒而慄!

在香港連續三個多月來爭自由、爭民主的血淚抗爭下,不論是「反送中」缺一不可的五大訴求,或反對「禁蒙面法」等等,皆讓港府、北京焦頭爛額;不敢軍事鎮壓,恐惹惱國際輿論圍剿,又不願退讓,怕香港失去壓制及掌控,讓內陸有「伺機而動」或「揭竿起義」的機會。而此種種,又升高蔡英文的連任機率,復增加美國在美中貿易、科技、軍事等戰線的籌碼,無異「四面楚歌」,稍有不慎,即墜深淵!

若說小英操弄「芒果乾」,不如說是中共「咎由自取」,自已走向地獄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