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給韓粉的一封信

曾國銘

韓粉,你們好。事實是走在台灣的街頭上,我們有將近25%的機率與你們擦身而過,我想有些事情你們應該要知道。

支持韓市長已經無關政治立場不同,這或許是邪與正,惡與善、壞與好的對立。

韓市長說之前的民意,讓他出來競選總統,但是現在韓市長卻忽視75%台灣選民的民意。你們也是。

韓市長說之前的民意,讓他出來競選總統,但是現在韓市長卻忽視75%台灣選民的民意。(資料照)

韓粉,大部分的你們是善良的、每天辛勤努力、生性寬容大愛、做人有責任感,平常也願意隨時伸出手,無條件地幫助弱勢族群...。但是,這些不代表你們可以支持邪、惡、壞。

不斷說謊的政治家;一年拿我們250萬稅金當薪水卻常常不務正業的市長;知法犯法不願意處理,反而脱手違建的庶民;號稱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最後花了將近一億多選舉;嘴巴說著愛與包容卻不斷撕裂藍綠白族群;打著中華民國旗子,卻不斷地在摧毀中華文化中的禮義廉恥、謙虛受教等等的一個人...。

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後的一言一行、所做所為,我相信你們或多或少都耳有所聞,不管從報章雜誌、廣播電視、網絡線上還是從親朋好友們的管道。但是很可惜的是,你們選擇不相信、你們選擇假裝沒看到沒聽到、你們選擇拿別人的壞來掩飾他的惡、你們選擇不去追求事實的真相、你們選擇繼續地支持他、你們選擇溺愛他。

當我們的小朋友被描述成「草包」,我們第一件事情會問: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說你?當我們的小孩被他朋友說「沒有理性」,我們第一件事情會問: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講你?當我們的寶貝,考試最後一名,我們第一件事情會抓他起來,就算含著淚,也要好好教訓他...而現在呢?

如果你們是因為討厭蔡英文而支持韓市長,那我想請問你們,我家旁邊賣麵線的阿嬤也討厭蔡英文,攤子也掛滿中華民國國旗、擺攤時間也是上班責任制、下班打卡制、員工到現在也還沒找齊、同樣滿口髒話,攤子上也掛不歡迎日本人跟狗,那為什麼沒有人支持她選總統?

親愛的韓粉們,那是因為「能力」跟「人格」。

領導兩千三百多萬有智慧的人民,不是只要讓你們爽、開心、激動就好。如果韓市長有能力,怎麼還會失業十幾年呢?如果韓市長有領導力,怎麼會讓城市運作順利的團隊,八個月還沒組成?如果韓市長有愛與善的能力,怎麼會教導你們用「恁爸等你」之粗話,去造就可能的更大對立衝突呢?還有更多更多...。

今天,你們讓他有了一份高薪工作,而你們的責任,就是監督他工作有沒有做好、有沒有能力完成職位上的任務、有沒有滿足大部分人民的需求,不是嗎?反而你們要求給他四年的試用期,請問這合乎常理嗎?

我誠心地希望所有的韓粉們,你們可以認真地去找找關於韓市長的真相、花點時間去看看他說過的「視頻證據」,然後去思考你們的選擇是否正確。想一想,為什麼社會上普遍的聲音說,知識藍、經濟藍不支持韓市長?韓市長曾教導你們 「你越黑,我越挺」,但是你們可曾想過事實是不是「他真黑、我還挺」?你們是因爲韓市長讓你們驕傲而支持他,還是因為討厭、仇恨而支持他?

不要讓自己與邪、惡、壞為伍,這會壞了你們身為一個人的名聲。不要因為一時盲目,說出不是你自己的話語;不要因爲一時的不甘願,做出不是你真正的選擇。不要讓自己被經濟跟知識屏棄在外。

請記得,我們評斷一個人,是用他現在做的事情、說的話、做的選擇來決定。

最後,謝謝所有韓粉,不要讓台灣唾棄本質是值得尊重的你們,不要讓你的選擇拖累了台灣的腳步,再一次謝謝你們願意及有能力看到最後。

請找回你自己。

(作者為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