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吳敦義被逼宮?

董森霖

韓國瑜自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勝出後,到今天為止的週週民調,皆一路下滑未能停,「Kingmaker」旺董自是心急如焚!而這兩天的旺中媒民調更是離譜,跌到了25.4%,幾乎是嚴峻崩跌程度,比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29.5%還要低。

於是,在報紙刊登一則三版頭標題,稱:黨的支持者要求吳主席給韓國瑜第一副主席之位,俾整合黨政資源、加大力道、重新出擊,以扭轉戰局。

韓營和旺董倍感焦慮,為卸責也為2020尋求退路,就是要鬥垮吳敦義,由韓接替,可掌控「國共論壇」的兩岸管道,圖未來再起的契機。(資料照)

吳敦義並非省油的燈,深知來者不善,亦知韓氣弱,一方面曲意委蛇,和郭董好聚好散(至少郭董參與初選,近乎兩個多月的紛擾,使韓勢力銳减);二方面以已有的第一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已派任競選總部總幹事為由婉拒;另一方面,亦放出自己考慮列入不分區立委的風聲,益發使人感到國民黨高層惡鬥,正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簡言之,這是一場2020後國民黨主席之爭的序幕,因為包括韓和旺董、吳敦義乃至朱立倫、郝龍斌、馬英九等,皆心知肚明將有一埸敗戰,自須及早綢繆。而每當老K高喊「團結」之時,聲音越大,越顯示分裂嚴重!特別是郭董淌渾水,把水攪和成浪後,溢出大批的藍郭粉,隨郭而去,九成九表明不支持韓!加上大批中間、年輕選民討厭韓,使韓的民調厭惡度合計高達近六成,讓藍營信心大失!

再者,朱立倫一再表明不擔任副手,只扮演輔選的角色,亦不難想見其企圖心。而他長期合作、身為新北大諸侯的侯友宜,亦不謀而合,一樣强調做好市政,就是最好的輔選!近日還和揭發韓往昔花天酒地的前立委陳宏昌(陳亦被韓提告,他言明要找數十名酒店媽媽桑作證)同框,因陳以湧蓮寺主委捐6億善款做好事為由碰面。

復次,馬英九參加韓9月8日新北造勢時,遭到韓鐵粉羞辱,就算韓致歉,甚至在北市黨部表揚優秀黨籍里長集會上,公開「强抱」馬示好,馬及馬粉多不領情。馬只表示會輔選,但不出席造勢活動。

諸此種切,自讓韓營和旺董倍感焦慮,為卸責,也為2020尋求退路,就是要鬥垮吳敦義,由韓接替,可掌控「國共論壇」的兩岸管道,圖未來再起的契機!最好是現在選情不利,又顯混沌之際下重手,以免夜長夢多!

不過,目前的內外情勢,並不有利國民黨大局,主要是中美貿易大戰,要求台灣選邊站(這點美方智庫巳告知朱立倫),而在北京「介台大選」以來,台美國安來往密切,特別是香港的反送中,韓和旺董,以及國民黨中央的曖昧態度,令華府憂心。

最近對我斷交的太平洋友邦索羅門及吉里巴斯風波中,國民黨並未同仇敵愾,反予譏諷。殊不知此事攸關美國國安及核心利益,又涉及第一、第二島鍵(夏威夷、關島、澳洲)及美洲大陸的軍事危機,一旦中共掌握當地的高精密雷達及衛星站基地等,可涵蓋太平洋地區國家,反危如纍卵,連帶殃及全美!

近來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美方已視此為侵門踏戶,奇恥大辱,並採一連串反擊措施,像國會通過「台北法案」及諸多强化台防衛戰備或售最先進武噐,只是其中之一。這些只是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更多!光憑這些美國反中共的積極作為,菁英藍、經濟藍、中間、年輕選民等,就不會支持韓國瑜和旺董了!

事實上,不只是國際關係的變幻莫測,迫使中共內憂外患,經濟衰退;而窮兵黷武的結果,亦徒然招致國際「衆怒」,種下敗亡因素,後果堪虞。

同樣的,韓挾百萬粉絲,四處惹怨、恐嚇鬧事,卻助長反韓勢力興起,乃至各方包括郭董、柯P、王金平的合作聯盟,分食立委席次,國民黨現己處四面楚歌之境,吳敦義能否聯合反韓、倒韓,甚至換韓,亦已到了梭哈時刻,而能否保位或全身而退,當是各方觀察及關注的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