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唸北大,誰說的?

陳峯

「誰說的?」現在成了韓國瑜的金句,而且有股肅殺之氣,好不令人驚悚!

像媒體人黃光芹幫他寫書宣揚,衹不過在專訪時,問了一句「是否選總統」,立馬回「誰說的?」如今不但成了陌路人,還告上法院!就如他批郭台銘,「背後有300個律師」一樣,好可怕啊!

最近最厲害的,就是委任律師提告一缸子人,包括媒體、名嘴、電視主播等等。這在重視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並不多見,因為參選總統需被放大檢驗,且屬可公評的公共事務範圍,此為法律常識!復次,過去公衆人物提告也大多敗訴,主要在於新聞及言論自由,是不可剝奪的民主磐石;而公衆人物權位越高者,澄清容易,猶有更大退縮空間!

台灣的總統須嚴肅面對兩岸問題,思考捍衞國家主權。如果未來的總統唸過北大,還拿博士學位,不用說國人關心,連國際都會高度關注。(資料照)

如果「以訟止謗」可以產生「寒蟬效應」,那麽韓國瑜豈不「主動繳械」,提供執政當局更多「依法行政」的空間?還害了力挺自已的媒體,成為「以牙還牙」的犧牲品,更是浪費社會和司法資源。且自已又是公衆人物及直轄市長,並非單一的在野黨總統參選人!

再者,光是一個直轄市長,就須接受中央相關法令節制,比提告媒體人簡便得多。韓為現任的高官,是當不了「政治受難者」的!無怪乎國民黨內有勸韓辭卸市長的聲音,主要在選戰時,能壁壘分明,不受官職羈絆!

例如,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即將開議,難逃民代監督的斧鉞。而韓一句「開採石油誰說的?」震驚社會!連舘長陳之漢的直播,都拿拳頭猛擊沙包!難道他也斷章取義,無的放矢?若是,亦應一併比照處理,難道他的拳頭大,不像鄭佩芬、張雅琴等好辦?卻對聲稱其花天酒地、吃喝X賭,言之鑿鑿的楊秋興,反未見處置,亦頗令外界好奇。

不久前,三立政論節目曾以韓國瑜唸北大,講得津津有味,卻不見韓大聲「誰說的?!」,自令社會質疑。台灣的總統須嚴肅面對兩岸問題,及思考如何捍衞國家主權!如果未來的總統唸過北大政府管理學院,還拿博士學位者,不用說國人關心,連國際包括美、日、歐盟,都會高度關注。

正像韓國瑜今天說,高雄沒能力挖石油是常識!同樣的,中共要併吞統一台灣,明目張膽地斷我邦交,亦是常識!而强固我主權不遺餘力幫助台灣,從未對我有領土野心統治台灣人民的美國友好,更是常識!對中共斷我外交不能同仇敵愾一致對外,反予譏諷,豈非有違常識和常理?自讓社會難予認同。

是以,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在電視上公開質疑:韓國瑜是如何申請到北大唸政府管理學院博士學位?(2001~2009)且和前台中市議員王藴嶠、劉坤鱧號稱「京城三少」,這是怎麽回事?此和他在選高雄市長所說「十多年沒工作」(然三年前還當北農總經理),予外界反差太大!政大徐世榮教授亦稱,看過北大2009屆畢業名單中有韓外,還有鼎鼎大名的周永康、孟宏偉等。

諸如此類的內幕故事很多,若韓只是市長,那頂多是閒磕牙的軼聞罷了。然而若要選總統就不同了,何況韓還當過中華民國的軍官,竟會避談中華民國是為反對極權的中國共產黨而戰,怎麽今天反「你儂我儂」起來?

軍國大事不是風花雪月,更非兒戲!韓國瑜有必要向國人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