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裝睡到底的國民黨與喜樂島

王世武

在台灣流行一種說法「裝睡的人,叫不醒」,指人明知現實真相為何,卻偏偏選擇視而不見,寧可繼續假裝不知道,而在虛妄的世界中苟活。在真實生活裡,從感情到職場,都可以遇見這種裝睡的人,政壇上也不例外-一票橫跨統獨光譜的「政治裝睡者」,他們分別是國民黨、賀德芬還有彭文正。

根據媒體獨家揭露,國民黨中常會正擬定「黑英計畫」,示意要黨團立委利用言論免責權繼續炒作蔡英文的「學歷案」,意圖藉此操作社會輿論,影響總統立委大選結果。不過有趣的是,在會議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坦承,當年教育部查核嚴謹,「造假」可能微乎其微。但黨內大老仍執意要對蔡英文質疑到底、抹黑到底,以求勝選。

總統府方面已多次澄清,不僅出示蔡英文於LSE的畢業證書及論文相關文件,甚至LSE圖書館網站也將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重新上架。(資料照)

同樣地,號稱「獨派」的賀德芬、彭文正等「喜樂島」們,整天在媒體上放話,一下子宣稱握有關鍵證據,一下子又揚言要赴LSE查證論文,心中充滿「打倒蔡英文」的執念,卻不願正視來自LSE、教育部、總統府等各項如山一般的鐵證。號稱「獨派」的他們,瘋狂操作「假學歷案」的冷飯之下,竟意外地和自己所痛恨的國民黨連成一線,站成同一陣營,令人不勝唏噓。

事實上,總統府方面已多次澄清,不僅出示蔡英文於LSE的畢業證書,還提供論文相關文件,甚至LSE圖書館網站也將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重新上架。連馬政府時代的陸委會主委,亦曾是蔡英文室友的賴幸媛也出面表示,「她的LSE博士學位是真的,事實就是事實!」。

那麼,到底國民黨和喜樂島們,為何仍執意要窮追猛打「學歷案」?無疑地,他們就是那種「裝睡的人」,因為對真相的極度畏懼,使得自己近乎瘋狂偏執地躲回謊言裡,用情緒性言詞煽動群眾,吹噓膨脹的自我。

其實,他們畏懼事實的心理,並不是簡單地不願意承認蔡英文擁有優異博士學歷的表象而已,更顯示出國民黨和喜樂島們的「自卑情結」,他們不願意承認蔡英文比自己更加出色、比自己有實力、比自己更加優異。

自卑作祟,讓國民黨和喜樂島們,活成裝睡的人。

(作者為電商行銷經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