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民主萬歲!大家來「玩」總統選舉

胡文輝

熱鬧了,台灣總統選舉!

郭台銘不登記、柯文哲差一點被登記、還有8組人馬完成登記,申請成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民進黨提名蔡英文、國民黨提名韓國瑜,還有時代力量、親民黨可在11月22日前提名候選人。

不少政客以競選總統為終身職志,卻瞻前顧後,就是不敢下海,也許參選將終身遺憾,但不選則遺憾終身。(資料照)

民主萬歲,大家來「玩」總統選舉!

只要你有意願,你也可以來「玩」一下。有不少政客,以競選總統為終身職志,卻瞻前又顧後、左看看右瞧瞧、東西南北走透,就是不敢下海,也許參選將終身遺憾,但不選則遺憾終身。

即使連署沒達標(280384人),沒法正式參加選戰,在連署時也玩到了;如能正式登記參加選戰,力戰政敵,不論成功或失敗,都享受到民主的滋味。

只要大家愛「玩」總統選舉,就玩吧!不過,最令人不齒的是,一邊在台灣「玩」總統大選,一邊實際作為卻在搞「送中」,把台灣的民主自由玩殘、玩完、玩掉,讓台灣民主自由在中國控制壓迫下窒息死亡,這種人最卑鄙!超無恥!更可惡!

總統選舉可以用「玩」的,台灣能,中國萬萬不能!

在台灣,不管是用連署參選或政黨提名參選,沒達標或選舉敗陣,「玩」輸了,就回去士農工商學媒獨董...,各歸各的業,你及背後各種企圖的「造王者」、國師團、國政團、顧問團、大小樁腳、粉絲等等,都不會被殺頭,不會被秋後算帳,這就是「數人頭」代替「砍人頭」。

中國從古到今,競逐皇帝等大位者、出謀略的造王者、跟隨者、附從者...,如果爭奪大位失敗,除了主事者及陰謀造王者等人頭落地,還殃及九族,簡直像割麥砍一片。

中國到現在也沒改,還變本加厲,在紅色共產皇朝統治下,中共自己封給自己一黨專政,不是共產黨員的近13億人根本連參與的資格都沒有,在中共內部,過去,劉少奇、林彪等,只不過對毛澤東的權力構成心理威脅,就被鬥倒、死的奇慘;現在,誰敢跟習皇大大爭總書大位?薄熙來、周永康等,稍見威脅習權位的苗頭,就身敗名裂、公開悔過、再吃牢飯、家族不保。

雙普選是香港反送中的核心訴求,但是中共操控的香港政府,竟派警察開槍、催淚彈、大棍棒、還加黑道分子助陣,種種惡質暴力鎮壓。(美聯社)

雙普選,這是香港反送中的核心訴求,特首、立法會議員,都由香港公民一票一票直接選出。但是,中共管治操控的香港政府,竟派警察開槍、催淚彈、大棍棒、還加黑道分子助陣,種種惡質暴力鎮壓反送中運動。

雙普選,在台灣已是日常,總統、立委由人民一票一票直接選舉產生,已實施近30年,這是國家選舉,不同於香港人民只要求特區(城市)雙普選而不可得。

當然,台灣30多年前人民也上街頭抗爭才爭到雙普選。那時,國民黨內馬英九等人還頑抗,主張總統委任選舉(非直選)產生、立委要設「大陸代表」等等,所幸他們沒得逞。

雙普選,台灣已如「家常便飯」,也當思來處不易,千萬不要在2020年選錯人、投錯黨,否則,未來連當民主乞丐要「飯」都不可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