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郭退選!蔡英文要警惕的是...

◎鄧鴻源

外界原先預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在今(17)天總統登記連署截止日宣布參選,但他在16日晚間11時許發出聲明,表示,「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許多郭粉見狀紛紛直呼,要改投總統蔡英文,也絕對不投給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

有人說,這陣子韓國瑜「裝瘋賣傻」讓小英撿到槍與子彈,其實戰場上我們不能一直靠別人掉槍、掉子彈來打仗。萬一那些故意掉的槍是假的,是要鬆懈你戰鬥力、是要你訕笑對手無能而自誇邀功的話,那就犯了戰場上的兵家大忌。

有人說,這陣子韓國瑜「裝瘋賣傻」讓小英撿到槍與子彈,其實戰場上我們不能一直靠別人掉槍、掉子彈來打仗。(中央社)

此說並不正確,是因韓的知識水平太差,但碰巧他很有演戲天分,他的演說技巧與煽動民眾技巧不輸希特勒、蔣中正。在高雄市長選舉時他的演戲天分短期爆發(尤其選戰最後一個月),但他的醜聞民眾不清楚,直到最近,由於其親密戰友陸續揭發,大家才知其底細是如此不堪。

如今選後已半年,韓國瑜的無知、荒唐人生、貪心與種種草包特點一一暴露在大家眼前,而韓還以為他的群眾魅力猶在,執意選總統,他太太也貪心,才造成韓國瑜今天醜態百出的局面,讓國民黨難以駕役,所以不是韓故意的,而正是楊秋興所說的,韓國瑜深藏不露的野心才造成今天的鬧劇,民調一落千丈。

日前素有公信力的天下雜誌報導,韓國瑜政績吊車尾,這早在大家預料之中,畢竟前十名的縣市首長,無論是平時或假日,都兢兢業業治理市政,唯恐不及,韓國瑜則反是,除了假日經常到外縣市舉辦造勢外,連上班時間也去跑選舉,或睡到中午才去上班,把市民當「莊孝維」,以致連原本支持韓國瑜的北漂媽媽潘女士都很不以為然。

韓國瑜除了假日經常到外縣市舉辦造勢外,連上班時間也去跑選舉,或睡到中午才去上班,把市民當「莊孝維」,以致連原本支持韓國瑜的北漂媽媽潘女士(中)都很不以為然。(資料照)

目前的國民黨有如騎虎難下,換韓馬上死,不換韓則等死,無論如何總是死,不換人是不行了。目前國民黨人氣最好的是侯友宜,問題是黨中央願意換嗎?即使不是侯,朱也很不錯,學經歷完整,國民黨內無出其右,為何國民黨不敢?表面上韓與馬已經一笑泯恩仇,問題是可能嗎?即使馬可以釋懷,其支持可以釋懷嗎?大家看到他這麼草包,如同當年的連某人,許多經濟藍與知識藍投得下去嗎?

值得蔡英文警惕的是,如果最後韓國瑜自知無望而自動退出,或是國民黨改推出侯與朱,則此戰難打了,畢竟侯與朱絕非草包含所能望其項背。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