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非典」震撼彈!郭台銘不競選2020年總統

胡文輝

這是一記「非典震撼彈」!郭台銘昨夜11時宣布不參選2020年總統。


郭如參選,是一記震撼彈,代表三角督成局開戰;於今,郭宣布不選,震撼彈沒引爆變「啞彈」,啞彈也有非典型的震撼作用,成了「非典震撼彈」,預告2020年總統大選將是綠藍大對決、蔡英文決戰韓國瑜。

郭台銘(見圖)宣布不選,震撼彈沒引爆變「啞彈」,啞彈也成了「非典震撼彈」,預告2020年總統大選將是綠藍大對決、蔡英文決戰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郭台銘決定不參選總統,最主要的原因就在「勝率」,勝率評估(包括潛在後市)沒有把握超過50%,依郭董的政治生意經,就不會選擇投入。


郭台銘的勝率評估,為何無法超過50%,主因就是被韓國瑜及眾韓粉卡住,韓國瑜近來用超規格大造勢來打藍軍內戰,並打著國民黨提名的正藍旗出征,展現了韓粉的凝聚力,各方估計約有20-25%韓的鐵票,郭即使投入選戰也很難撼動。


郭如要勝選,在郭蔡韓三角督大戰中,就必須邊緣化韓國瑜,把韓的大選得票率壓在20%以下,才有可能擊敗蔡英文,但是,最近的局面及民調等在在顯示,郭很難達到邊緣化韓國瑜的目標,棄選是被迫而必然的選項。

韓國瑜用超規格大造勢打藍軍內戰,打著國民黨提名的正藍旗出征,展現了韓粉的凝聚力,郭台銘即使投入選戰也很難撼動,棄選是被迫而必然的選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說白了,就是韓國瑜繼在國民黨初選打敗郭台銘,又挾「非韓不投」的韓粉之威,迫退郭台銘,韓國瑜再次打敗郭台銘!


至於背後有何外在原因或內在因素,如中共的態度、郭的家大財大業大等,相信郭都已仔細盤算過,但因勝率被韓卡住而沒有把握過半,才是他選擇棄選的最關鍵因素。


郭不選後,柯文哲呢?就看他今天要不要「偷襲珍珠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