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烤肉注意!6大高油脂烤肉食材!

烤肉食材最需要注意的課題之一是油脂!肉裡面含有很多油,當然油滋滋的烤肉才香才好吃,但是油脂的含量不能不注意喔!

韋恩的食農生活

自從上次介紹如何健康烤肉之後,很多朋友應該對烤肉更加躍躍欲試了吧。

不過,先等等,不管烤肉過程如何多優良,吃進去的食物還是要注意有沒有營養均衡啊。烤肉食材最需要注意的課題之一是油脂!肉裡面含有很多油,當然油滋滋的烤肉才香才好吃,但是油脂的含量不能不注意,其實是動物性油脂偏向飽和脂肪酸較高,所以對身體的心血管健康與致發炎性方面都值得當心,而且高油脂也就高熱量,對於熱量的管控,也是需要注意的。

韋恩整理出了六大高油脂烤肉食材,提醒大家注意。其中第一名就是豬五花了,含油量將近1/3,而且熱量就高達每100公克360大卡,只要吃了200公克,就等於一天所需熱量的1/2到1/3了。

其他排名在第三的牛小排、第四的豬頸肉(松坂肉)也都是肉大家喜愛的部位,但是含油量也挺高的啊。而三節翅因為是雞肉,大家以為比較不油膩,但是其實含油量也是相當高的啊。

而排名第二的香腸與與排名第五的貢丸,是不是有點令人意外呢?尤其是貢丸,是不是很容易被掉以輕心呢!這些再製的肉品,在製造時會加入不少的肥肉,這樣雖然好吃,但是含油量就高了。

(作者提供)

所以韋恩建議,烤肉好吃,但是還是要適量,或是烤的時候多搭配蔬菜、海鮮,這樣才能降低油脂的攝取,否則吃進太多油脂,想再怎麼油切也切不掉了。(市面上油切的產品很多,下次可以談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烤肉注意!6大高油脂烤肉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