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若被換掉,藍營諸侯一個也逃不掉?!

◎陳彥勳

國民黨應該很苦惱,原本努力栽培的太陽,如馬立強,怎麼接連殞落,連一點火花都不剩。而黨內中生代,卻又沒有一個能夠扛得住大位,不像民進黨有明顯的接班梯次,戰力源源不絕。從2015年洪秀柱,到2019年韓國瑜,都不是國民黨一軍戰力,洪秀柱可能勉強算上二軍,而韓國瑜更是被冷凍17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棄將。

韓國瑜若被換掉,藍營諸侯一個也逃不掉!(資料照)

洪秀柱與韓國瑜,起初氣勢如虹,但因後期大頭膨脹,反而造成國民黨許多政治危機。但這兩個人都經過初選,同樣以47%而誕生的候選人。2015年、2019年,國民黨兩位經過初選機制產生的總統候選人,都面臨到被陣前換將的問題,國民黨的初選機制出了什麼問題?或是說國民黨的初選是否被一群特殊的支持者綁架了。

2015年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選舉,洪秀柱成為國民黨初選中唯一登記參選的候選人,為避免一票就當選,當時設下了30%的初選門檻,而洪秀柱最終以47%的支持度,順利闖關成功,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

2019年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選舉,此次有五位登記參選的候選人,分別是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韓國瑜同樣以47%的支持度,海放黨內同志,其中包含郭台銘。

然而換韓國瑜與換洪秀柱最大的不同在於,同樣辦理初選,他卻是擊敗了黨內四位同志,脫穎而出。而洪秀柱並沒有與朱立倫正面對決過,也是當時換柱能夠順利進行的原因。只是現在國民黨想將韓國瑜換下來,請問要換誰?郭台銘一定不可能了,韓國瑜攜手「旺旺」把郭台銘殺到見骨,撕裂程度遠超過賴蔡之爭。

朱立倫?雖然他是這場初選的第三名,得到了20.7%支持度,但別忘了2016年總統大選,讓國民黨立委在台中以南輸光的母雞是誰?就是只有拿到381萬票的朱立倫。請問經過四年之後,朱立倫在政治路上有任何突破嗎?甚至說他根本已經連太陽都不算了。2018年九合一選舉,若不是韓國瑜崛起,國民黨可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帶領反攻號角。但現在卻看不到任何一位藍營諸侯聲援韓國瑜,尤其當初是靠韓國瑜而翻盤的盧秀燕,更是避韓國瑜而遠之。

朱立倫?雖然他是這場初選的第三名,得到了20.7%支持度,但別忘了2016年總統大選,讓國民黨立委在台中以南輸光的母雞是誰?就是只有拿到381萬票的朱立倫。(資料照)

總統選舉並不是韓國瑜一個人的工作,而是整個政黨,由上至下,拴緊各種大小的發條,讓「政黨機器」順利運作。如當初蔡英文便是靠著陳菊在高雄、賴清德在台南、林佳龍在台中、鄭文燦在桃園,以及諸多縣市首長,努力打出「綠色執政口碑」,才能夠大勝朱立倫,並拿到民進黨的歷史新高689萬張選票。

但現在,藍營諸侯似乎認為這場總統選舉是韓國瑜自己的事情,放任韓國瑜自生自滅。講一句白的,當初不是韓國瑜,民進黨不會大輸,而若你們自己放棄了韓國瑜,4年後你們要找誰當母雞?韓國瑜若被換掉,位居高位的藍營諸侯們,4年後你們將會一個也逃不掉。

(醫學院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