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吳敦義「切割」香港反送中,國民黨露餡現形!

胡文輝

世界上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政黨、人民,都在聲援及力挺香港人民反送中,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此時卻與香港反送中「切割」!

吳敦義昨天臉書直播狠批聲援反送中的蔡英文:「哪是撿到槍?只靠一張嘴!」,並聲明「中華民國與香港,完全不同!」

吳敦義這篇聲明根本就是切割香港、切割反送中,他首先就說「大陸發生所謂的反送中...」顯示他把香港與中國大陸看做同一塊,還用了「所謂的反送中」這種紅媒慣用語,所以,在他眼中,中共要怎麼暴力對付香港人民、要怎麼剝奪港人的民主、自由、人權,都是中共政權的事,中國國民黨都不看、不聽、不出聲、當做沒發生...。

香港人民爭的是普世價值,因此獲得包括台灣的普世支持,吳敦義卻強調「中華民國跟香港怎麼會有相同?」、「中華民國跟香港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這不叫切割什麼才叫切割?吳敦義切割的就是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認同價值!

香港人民爭的是普世價值,因此獲得包括台灣的普世支持。圖為美國網路論壇Reddit出現了一張震撼照片,(25日)晚港警對民眾開真槍時,一名大叔無畏地站在前方攔阻。(圖擷自Reddit)

吳敦義還稱「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雙方都有共識。這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習近平今年1月2日講的很明白,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還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各表」早就被殺死了,吳敦義自己也說過,去中國大陸不能講一中各表,現在竟還拿已死了了的一中各表來欺騙!

如果吳敦義自表的中華民國是「憲法一中」,那麼,香港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怎麼竟拿中華民國比香港?還把兩者切割,聲稱「中華民國跟香港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根本自相矛盾、自己又重重打臉!

吳敦義日前為了聲援紅媒、批蔡政府,竟大讚中共政權「漸漸開明」,為了諂媚討好中共,對中共一黨專政專制之惡的彰彰事實竟如此歪七扭八。

再看823當天吳敦義發表的感言:「反攻大陸已成歷史、解放台灣又嫌霸道」。以現在忙著緊抱中共大腿、只求國共水乳交融的國民黨而言,把當年823國軍英勇對抗共軍入侵、捍衛中華民國的歷史都給忘了,不令人太意外,但是,對於中共解放台灣(所謂解放就是指武裝解放、武力併吞),這是台灣2300萬人絕不能接受、必須全力捍衛台灣的主權國格、必須用盡所有力量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吳敦義竟然只是「嫌霸道」而已。

再看823當天吳敦義發表的感言:「反攻大陸已成歷史、解放台灣又嫌霸道」。(資料照)

說白了,中共政權只要打著「和平統一」的旗號,用和平協議做幌子,實際上武裝解放台灣、進軍併吞台灣,國民黨就「不嫌霸道」了?根本是投降心態!

吳敦義切割反送中,國民黨倒向中國露餡現形!這樣的黨,如果2020年韓國瑜攻下總統大位、國會如吳敦義所願拿下60席立委,那台灣人民就不只要悲香港,更要自哀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