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年輕人的需求,蔡政府最知道!

◎宇文

八月十二日是國際青年日,蔡政府上任以來,在青年議題上奉獻極大心力,希望讓台灣人民,讓青年公民社會知道,蔡政府為了下個世代所做的努力,不管是租金補貼、育兒津貼、薪資調漲、國際貿易再創新高,蔡政府要讓年輕世代敢生、能養、能住又能賺大錢!

台灣近年來始終揮之不去的陰影就是少子化,近年更已經到了死亡率高於出生率的死亡交叉。因此,無論如何,讓台灣人民敢生,讓我們有下一代,不只是延續生命的重大意義,更要讓我們的新手爸媽能夠養的起。

我們每當看到新手爸媽因為養不起孩子,被迫痛下毒手時,都讓人感到悲傷又不捨。而蔡政府上台至今,不只修正兒少法,讓孩子們的生活安全更有保障。並且擴大開辦2~4歲的公幼,以及育兒津貼,而且生越多補貼越多,絕對不讓父母感受不到政府溫暖。

在住的方面,我們不像是柯政府說的公宅,看得到比聽得到少,也不會像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只會叫年輕人和老年人同住。蔡政府在2020年將興建到四萬戶社會住宅,讓年輕人尊嚴的居住而且住得起!假若沒有抽到租金補貼亦無關係,還有4~5千的租金補貼,單身4000、夫妻5000!

蔡政府在2020年將興建到四萬戶社會住宅,讓年輕人尊嚴的居住而且住得起!假若沒有抽到租金補貼亦無關係,還有4~5千的租金補貼,單身4000、夫妻5000!(資料照)

而在年輕人最在意的薪資問題,蔡政府連年調漲,去年基本工資已經超過過去22K的臭名來到二萬三千元,並且漲幅超過5%,這三年執政的薪資調漲幅度,就已經比馬政府八年還要多。此外,在特休還有減稅上,特休假增加,加班費調漲,減稅幅度歷年新高,新成家夫妻還可以有另外的減免,蔡政府絕對不讓年輕人孤單。

韓國瑜整天只會講貨出去人進來什麼發財的,但是到底怎麼發財?靠馬政府八年的中國資金補貼來發財嗎?馬政府的親中經濟,結果是房價漲幅居高不下,年輕人痛苦指數史上最高,薪資還創新低,這個就是韓國瑜當總統後的噩夢!蔡政府絕對不會重蹈覆轍!絕對讓年輕人薪資穩定成長,生活不再為五斗米所苦!

最後,面對香港現在的嚴峻問題,蔡政府堅定守護台灣的國家主權,不讓太陽花世代對前途擔憂。我們和美國的關係屢創高峰,軍購數額不斷上升,品項的質量更是近二十年新高!台美貿易額更達到二兆三千億的新高!美商還加碼投資台灣,例如GOOGLE、微軟等大型軟體公司都要加碼聘用台灣的研發人才。以上種種都不讓台灣只能依附中國市場,讓求生存的年輕人不必在中國為了生存低聲下氣!

韓國瑜整天只會講貨出去人進來什麼發財的,但是到底怎麼發財?(資料照)

而且現在我們到世界各國旅行待遇不斷提升,日本政府甚至開放台灣人可以快速通關,這個是台灣人民可以走出去的最佳例證!未來四年前途非常重要,希望台灣人民不只為四年後的自己創造機會,更是為我們世代子孫,帶來希望!

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