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回憶探險團》8/12 歌謠作詞家葉俊麟紀念日

葉俊麟的作品,最令人感動的除了描寫當時社會現狀寫照,也融入臺灣各地人文景色的描寫,簡單來說就是「感受到百分之百的臺灣」。

。(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

台灣回憶探險團

葉俊麟先生,1921年(大正10)出生於基隆,自幼喜歡吟唱歌謠。約20歲時於三井物產工作,結識音樂家淺口一夫,跟其學習音樂。之後經歷了戰爭,戰後政權更迭,經濟崩盤困頓,直到1950年代尾聲與洪一峰相識合作,歌詞創作之路終於開始綻放異彩。

葉俊麟先生一生創作的歌詞高達八千多首,除洪一峰外,也催生了許多知名歌手如文夏、陳芬蘭、紀露霞、劉福助、郭金發、葉啟田……等人的經典暢銷名曲。

1998年8月12日,葉俊麟先生因病辭世,逝世前依然堅持完成臺灣各地風景名勝創作系列歌謠。

小編聽葉俊麟的作品,最令人感動的除了描寫當時社會現狀寫照,也融入臺灣各地人文景色的描寫,簡單來說就是「感受到百分之百的臺灣」。

反觀在中華民國政權統治幾十年後,新一代的詞曲作家,作品中臺灣元素又佔了多少成分?在長期去臺灣化的統治下,什麼東西從我們身邊和心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又是什麼?

葉俊麟(1987-08)。[曲名:夏天的野柳]。《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聯合目錄》。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item/00/5b/83/17.html(2019/08/12瀏覽)。

曲名:夏天的野柳

作詞:葉俊麟 作曲:葉俊麟

一欉一欉波浪花 相爭顯嬌媚 

快樂青春期

也來也來 祝福你我

夏天的野柳 夏天的野柳

欣賞著奇岩怪石 歡樂歌聲響對天 響對天

小姐少爺笑聲甜 也有公婆牽孫兒

增加高貴女王頭石 動人心歡喜

一崁一崁彎石梯 花影紅藍青

初戀好情義

也來也來 造成你我

夏天的野柳 夏天的野柳

欣賞著奇岩怪石 讚美聲音響四邊 響四邊

紅男綠女滿滿是 也有異國的情侶

水花點滴仙履鞋石 幽雅好香味


葉俊麟影音: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回憶探險團 8/12 歌謠作詞家葉俊麟紀念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