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比起口號治國 嚴守財政自律的政府才能真正照顧台灣人民

◎赫克力斯

睽違22年後政府將編列平衡預算,歲入歲出打平,也就表示政府不再借錢,不再會讓國家的負債變的更多,但這並不代表蔡英文政府會因此縮減人民應該有的福利。

睽違22年後政府將編列平衡預算,歲入歲出打平,也就表示政府不再借錢,不再會讓國家的負債變的更多!(報社合成/截圖自蔡英文臉書)

相反的,蔡政府在嚴守財政紀律的清況下,還能讓提供新的有感措施,讓人民可以因此受益。

除了報稅季時推出的單身族年薪40.8萬以下免稅、夫妻年薪合計81.6萬以下免稅、一家四口年薪合計123.2萬以下免稅外,更推出租金補貼的租金計畫,擔供「婚育家庭最高5千元、單身4千元」的租金補貼,這樣的政策無非就是要讓「幼有所長,壯有所用」。

而另外一個近來蔡政府最被人稱許的政策就是蔡政府所推行的「育兒三補助」,這三項政策分別是2至4歲育兒津貼每胎2500元;準公共幼兒園月繳不超過4500元;10年以上娃娃車補助業者舊換新每輛30萬元。

政策推行一週立刻就有家長直呼有感,有家長說在「育兒三補助」執行後,繳費單上清楚寫明「學費0元」、學費比棒棒糖還便宜。

但這些福利措施,並不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而是執政團隊在堅守財政自律,仍試圖解決少子化的問題後,絞盡腦汁所提出的政策,因為根據資料統計,「養兒」不易是少子化原因的根本,而在小學前這段時間的開支花費更是不貲,相信蔡政府的「育兒三補助」是能夠有效幫助家有小小孩的夫妻有效減少支出。

「養兒」不易是少子化原因的根本,而在小學前這段時間的開支花費更是不貲,相信蔡政府的「育兒三補助」是能夠有效幫助家有小小孩的夫妻有效減少支出。托育新制正式上路,一張圖就讓您看清楚。(截圖自蘇貞昌臉書)

反觀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市長,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皆是以口號代替實際政策,不實在的欺騙選民,果然在當選後,市政一問三不知,高雄市百廢待舉,連愛河也倒退回三十年前的樣態,變的又臭又髒。

面對如此不及格的成績,韓市長竟還選擇成為落跑市長,就職一年不到,就宣佈參選總統,而且如果不意外,這場總統大選韓市長仍然只會提出一大堆口號,而不見任何的實際政策。

面對國民黨陣營這樣的一位候選人,筆者認為,高雄的前車之鑑已讓大家認識到口號治國只有「死路一條」,唯有選擇會做事、照顧人民的小英政府才會是2020的唯一選擇。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