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只甘於當中聯辦應聲蟲嗎?

◎賈誼

最近香港因為反送中條例事件,抗爭一波一波,至今升高到大罷工,包含飛機地鐵都有人投入支持,但難道香港人就是喜歡抗爭嗎?香港從未是國際普遍認知的民主地區,反而把香港視為穩定法治的地區,但為何香港人民會突然一反常態的抗爭?而韓國瑜不認真思索香港人抗爭的原因,卻和中共同一口氣的說:香港是動亂云云。真不愧是進過中聯辦的第一人,既賣國也出賣靈魂,甘當中共應聲蟲也足夠載入史冊遺臭萬年!

韓國瑜真不愧是進過中聯辦的第一人,既賣國也出賣靈魂,甘當中共應聲蟲也足夠載入史冊遺臭萬年!(圖:取自中聯辦官網)

香港因為港府始終不願意對送中條例不再提出,做明確的承諾。且不斷否定香港人民追求法治自由,政治民主的訴求。導致港人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能讓港府態度鬆動,但香港政府方式詭譎,甚至讓黑幫滲透進來,教訓香港人民。如今,中共港澳辦正式開了記者會,有下述表態:「現時只有一個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但這個定性為暴亂的語境,怎麼和韓國瑜入此似曾相識?

而香港的悲哀,源自於香港人民過去對香港的認知不足,搞不清楚中共的底線,以至於誤以為五十年不變其實是可以漸進的改變。但結果完全不然。如今後悔覺醒就必須付出和中共纏鬥的痛苦。而韓國瑜和香港的態度則是顯而易見的,他對反送中事件最驚人的表態叫做:沒聽過不知道。他對港府做過最驚人的動作,就是對香港特首略彎著腰,笑容可掬貌似有所請教地尋求林鄭月娥支持。

如今,中共港澳辦正式開了記者會,有下述表態:「現時只有一個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但這個定性為暴亂的語境,怎麼和韓國瑜入此似曾相識?。圖為中國國務院港澳辦記者會(法新社)

而他進了中聯辦則還是最讓人感到頭皮發麻之事。根據媒體報導:「韓國瑜在中聯辦,很可能表達他想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意思,當時他是高雄市長,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像前高雄市長陳菊一樣訪問北京,甚至能被習近平接見,在兩岸交流、兩岸和平、乃至兩岸的未來,做出更大貢獻。」

由上述報導可知,韓國瑜還沒當選總統就殷切期盼習近平的支持。而習近平今年年初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更直接要求相關部門要更積極具體的落實。果然我們看到第一個去送頭的就是韓國瑜,接著是離開總統資政的宋楚瑜,這二位都直喊自己反對香港的一國兩制,甚至郭台銘都有過類似的發言,但他們從未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作表態!而有求於習近平的人,又怎麼可能把香港定調為被迫的合法陳抗呢?

韓國瑜還沒當選總統就殷切期盼習近平的支持。(路透社)

我們要提醒韓國瑜啊,不要把自己市長跟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做矮做小了。陳菊當年身為高雄市長,是為了推動世界運動會順利舉行,基於此而出訪中國。甚至在公開場合對中共說出:「我們的馬英九總統!」請問韓國瑜敢嗎?為了見習近平而以受辱為喜,甘願為香港事件擦指沫粉,這種人還當過職業軍人,卻最無風骨最無國家軍人尊嚴,這樣子的人當總統,國家前途何止堪憂啊!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