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由中國限制台灣自由行看「去中國化」的重要性!

◎翁埈德

蔡英文在2016年當上總統後,不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中國為了給台灣下馬威,限制來台灣旅遊的團客數量,使中國台灣旅遊的人數,由每年400萬人次,降到去年的269萬人次。中國企圖由限制來台旅遊人數,讓台灣觀光業者因收入減少,來壓迫政府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

中國企圖由限制來台旅遊人數,讓台灣觀光業者因收入減少,來壓迫政府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資料照)

但是政府實施「中國化」政策,就是去掉有些人想依賴中國賺錢的心態,開始獎勵及補助國內旅遊,大力向東南亞、日、韓等國家推廣台灣旅遊,結果來台遊客增加。從越南、菲律賓和泰國來的遊客人數在過去三年中增加了一倍多。來自日本和韓國的人數也在增加。來台灣旅遊的人次不但沒減少,反而更多。

中國發現限制來台灣團客的人數似乎對台灣沒影響,而今年中國來台灣的遊客又開始增加。最近中國開始限制中國人來台灣自由行,也要緊縮團客的人數。中國企圖以操縱旅遊人數,讓旅遊業者雞飛狗跳,因而反對不接受中國控制的政黨及候選人。由此看來,靠中國賺錢很不可靠,他高興就放一些人來,或向你買些農產品,讓你得到些好處,哪一天他不高興或你不乖乖就範,就限制旅遊人數或拒絕買你的產品,讓你受不了而必須受他左右。為了生存及長遠的利益,無論個人或國家都必須「中國化」,去掉依賴中國的心態,才能平平安安過日子,順順利利的作生意。

或許有人說,是因為蔡英文總統傾向台灣獨立自主,不承認九二共識,中國才會限制旅遊人數,事實上,香港接受一國兩制,結果中國對香港的控制卻日漸增加,不但以前的承諾不去實施,中國和英國1984年12月19日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卻稱其為「不具效力的歷史文件」。所以香港終於發生反送中遊行。可見想依賴中國的承諾得到利益者,必不會有好下場。為了國家或企業的發展,必須「中國化」,放眼全世界,將中國當成友邦,不以他為敵,也不向他低頭。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