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真是共產黨百年難得一見的知音

◎顧貯拳

中國政府日前宣布,北京、上海、廈門、天津、重慶、南京、廣州、杭州、成都、濟南等共47個城市自8/1起不再開放來台自由行。此措施一出,中國國民黨便立即附和表示,民進黨應該自己檢討。國民黨真是厲害,中國政府想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國民黨真的很會解讀!完全知共產黨者莫若國民黨!

國民黨真是共產黨百年難得一見的知音!(資料照)

民進黨自2016年上台以來,高舉維持現狀旗號,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曾也從未有過想主動挑釁中國。但是中國政府故步自封,硬是要將兩岸關係走上絕路,不只禁止中國團客來台,拔我邦交國,中斷兩岸協商機制,甚至連台中市的東亞青年運動會,都可以蠻橫的拔除。

請問中國國民黨,民進黨在這個過程中有哪一次主動對共產黨開火?拔除運動會,不是受害者就是繼任的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嗎?請問共產黨有因為國民黨執政就開門了嗎?若無,國民黨要民進黨檢討什麼呢?

再來,民進黨堅守兩岸關係底線,不承認沒有共識的東西,連朱立倫、張善政都開始「覺醒」苦口婆心勸諫中國國民黨不要再談沒有民主基礎的九二共識。民進黨不挑釁、不再壓力下屈服,換回的是共產黨蠻橫專斷,破壞兩岸的和平往來。

再來,民進黨堅守兩岸關係底線,不承認沒有共識的東西,連朱立倫、張善政都開始「覺醒」苦口婆心勸諫中國國民黨不要再談沒有民主基礎的九二共識。(資料照)

光是李明哲事件,我們就不曾看過中國國民黨有什麼像樣的反應,遇到共產黨就會推給民進黨。中共在新疆迫害人權,泯滅人性,香港情勢險峻,連香港的國民黨員都痛心疾首,種種看到的都只有國民黨的麻木以及無動於衷。

中研院學者吳介民曾在研究中提到,中國共產黨利用和台灣的互動網路,尤其是各種經濟協議,培養了不少台灣的在地協力者。讓他們可以成為,共產黨遇到議題時需要表現出共產黨期待的樣本。而這些共產黨應聲蟲,國民黨過去叫他們漢奸、賣國賊,現在國民黨自己成了新一代在地協力者,自然只能沉默不語。

尤其是前總統馬英九,任何和中共水乳交融,簽了一大堆協議,當年都號稱這些協議非政治,不出賣台灣尊嚴,結果卸任後直接自稱,自己已經完成中程統一,這些協議都是一條條的和平協議,國民黨敗壞至此,真是讓人無法直視。而這條中國自由行也根本就是政治之旅,民進黨沒有因為基本認同不和就禁止中國人來,基於平等往來前提,民進黨才是不將旅遊帶入政治者。

尤其是前總統馬英九,任何和中共水乳交融,簽了一大堆協議,當年都號稱這些協議非政治,不出賣台灣尊嚴,結果卸任後直接自稱,自己已經完成中程統一,這些協議都是一條條的和平協議,國民黨敗壞至此,真是讓人無法直視。(資料照)

最後,我們還是要提醒中國國民黨,兩岸自由行的旅客,在蔡總統執政是連年增長。根據內政部移民署公布的數據:「中國人來台自由行每年均超過100萬人次,106年約105萬人次、107年約107萬人次,今年1月至6月已超過63萬人次。」請問中國國民黨,這樣子的數據,難得代表民進黨不歡迎中國人嗎?民進黨應該反省什麼呢?學國民黨當協力者嗎?

中國國民黨好歹也曾經是一個反共陣營的忠實成員,不要走到今日變成「小紅」,這只會讓人民所不齒。不只對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無益,更讓台灣未來前途更加凶險。作為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絕對有責任和政府一起對抗中國打壓,不要逢紅就軟,逢綠就打,這不是一個大黨該有的格局,更不是一個台灣曾經七十年執政黨經驗該有的表現。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