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郭柯合生變?!柯P變身柯黨!

沈舟

今天柯P的宣布組黨,不過就是一場「幻術」和「魔術」表演罷了!而他和郭台銘的合作或結盟,亦將因「台灣民眾黨」的光譜生變(郭柯的兩岸態度和人際關係不同,亦易扞格);況且事前郭又毫不知情,已犯合作大忌,缺乏尊重,將肇致互信基礎薄弱,往後的發展,並不樂觀。甚至郭尋求與王金平合作成分居高(郭約有兩成、王有一成支持度),若積極合縱連橫,當有加成的功效。

其實,柯P組黨的情形和宋楚瑜「一人黨」相當類似,兩人都是知名度高於黨內成員,亦是「乾綱獨斷」型政治人物。但宋尚有省府團隊和政績著稱,若和柯的市府團隊或政績對照,高下立判!

現在柯P的先組黨畫靶射箭,以為郭董會配合支持立委,無異是一種「不尊重」,自使合作機會產生變數?!(資料照)

再者,「台民黨」仍以深綠、獨派和離開民進黨者居多,所謂的中間和白色、淺藍、淺綠則少,猶有早年「台聯」的影子,只是多了些年輕網路世代成員,均以「擁柯」為主,易彰顯個人英雄色彩,及「偏綠」光譜。而郭為深藍(如同新黨屬性,脫黨亦然),要如何與柯黨「分進合擊」(郭選總統,柯當黨主席爭取立委席次),恐大有問題,因為郭不願背負藍營罵名(北京亦會施壓),使獨立選總統的可能性反而升高(知識藍、經濟藍、中間偏藍者大多支持),此便須柯P放棄選總統,以說服郭支持「台民黨」的立委選舉。而箇中的權謀計算,則須視郭柯建立的互信基礎如何而定了。

像郭辦核心幕僚劉宥彤今天受訪的一段話,便值得玩味。她認為郭柯合?是大家的預期,沒有這個事情!還說郭董昨晚和幕僚聊天,是談在國外的見聞、國外的人關心台灣情況,沒有特別談組黨,而此昨日亦是從媒體得知,也還沒跟柯市長見面。被問到跟柯市長有無心結?劉宥彤說:「也有吧。但都需要時間、契機,就價值觀方面溝通來化解,未來才能談下一步。以前跟台北市政府一直有在溝通,過程中慢慢取得理解,經過溝通或時間化解,但需要時間。」

當被問到韓國瑜多次打給郭董,希望郭回到國民黨團結,劉宥彤回應:「要團在心結下嗎?」而在初選過程中,有很多非政論的爭辯(包括切斷媒體蔡董及欠「背後開槍」道歉等),郭董需要對這件事有更多理解。」
由於今天柯P的宣布組黨,牽拖要繼承先賢蔣渭水「未竟遺志」,此也跟韓「發大財」一樣只是換了個口號,就是「讓人民過好生活」!現在台北市民「過得好不好?」大家心知肚明!

這套柯P的「變術」,如今亦讓人見怪不怪!說到組「台灣民眾黨」,蔣渭川孫女蔣理容女士昨天就先表明「民主時代每個人都有組黨的自由」!像身為「台灣公民」的她,不會因為有人崇拜其先人,或自詡為蔣渭水傳人而產生情緒。

然則,蔣女士話鋒一轉,指出柯文哲組黨選總統,抓了同為醫生的「蔣渭水」3個字當作「外衣」,正好是檢驗他的黨綱、顏色,以及中心思想、價值觀的時機。

她強調,若將柯文哲對照「蔣渭水精神」,希望選民都能夠判斷出,究竟柯文哲「是往自己臉上貼金、與蔣渭水天差地遠」,還是真的「如同蔣渭水身先士卒、犧牲奉獻」,對抗殖民統治者、不向威權低頭!更表示,民族運動先驅者蔣渭水的名言,並不只有「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其鏗鏘的一句:「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更如暮鼓晨鐘!

乖乖隆地咚!蔣理容真不愧是蔣渭水嫡孫!她直言,若有人自命為「蔣渭水傳人」,必定要服膺這句話。而蔣渭水畢生「只為眾人而非為個人」,而現在有人選擇於其紀念日創立新政黨,她懷疑:「這個黨會以台灣利益、台灣民眾為優先嗎?!」真是一針見血!也一語道破政客的高明騙術!

說穿了,柯P只是在表現不甘寂寞,不甘示弱罷了!因為他智商太高了,沒人能戳穿他的把戲!而他和韓國瑜一樣,不約而同都是「毛澤東」信徒,偏好玩毛的騙術,不知今夕何夕!特別是柯愛以「朕」或「雍正」自居,現在又拿蔣渭水唬人!誠令人啼笑皆非!

現在柯P的先組黨畫靶射箭,以為郭董會配合支持立委,無異是一種「不尊重」,自使合作機會產生變數?!若從政黨支持度的長期民調來看,國民黨始終維持在3成多,民進黨2成多,時代力量則有7、8%,大綠、小綠合計約3成多,中間則最大。過去柯P在政治光譜上雖然被歸類在白色,受到中間選民青睞!但如組黨爭取「政黨票」,將會使原本支持柯的中間選民不見得買單,反而使立委席次的變動較大,頗值得關注和觀察。是以,今後不論是蔡、韓、郭、柯的如何組合對陣,對蔡、韓均形成壓縮,當選亦屬險勝!顯然總統參選人都得加強防範「犯錯」的次數,像國民黨的大老就力勸韓「戒酒」,及還有無財產土地及其他的「未爆彈」等等,在在用心良苦!值得警惕。

清代詩人趙翼有首詩,說得好:「隻眼須憑自主張,紛紛藝苑漫雌黃。矮人看戲何曾見,都是隨人說短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