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首富的庶民標準與總統初選就是跟大家不一樣

◎柯嘉斯

國民黨總統初選在下週就要正式進入民調階段,這也代表,若按照目前國民黨的規則,就將產生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但綜觀本次的總統初選,國民黨目前最有希望出線的候選人郭台銘及韓國瑜,都主打「庶民總統」,但是這樣的主張恐怕很有問題。

因為韓國瑜跟郭台銘,一個是失業17年卻可以辦校、存款爆增4000多萬的假庶民,一個則是貨真價實的真首富,兩人根本都跟「庶民」兩字八竿子打不著。

韓國瑜(右)跟郭台銘(左),一個是失業17年卻可以辦校、存款爆增4000多萬的假庶民,一個則是貨真價實的真首富。(資料照)

尤其是郭董最為離譜,參選前、參選後根本就是兩個人。面對勞動問題,郭董說應該要「多讓勞方一點」。問題是,郭董在參選前可不是這樣說,在2011年,郭董用來評斷勞工努力與否的標準是尿夠不夠黃,他說「尿沒變黃,表示工作不夠努力」。在當時,郭董的鴻海因為員工頻頻跳樓,勞動待遇不彰,被稱為血汗工廠,面對批評,郭董卻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甚至還說「管理員工就是管理動物」。想請問郭董:「這就是你所謂的多讓勞方一點?」。

郭董論證自己是庶民的方式在7月4日又出現新解,郭董說自己「自己一週花不到2萬」先不論一個月一個人花8萬元究竟算不算庶民。郭董一週真的只花2萬元嗎?

翻開過去的歷史,郭董的生活品質可說是驚人,郭董可是可以豪擲千金買下21億灣流機、一晚消費百萬元治裝、甚至花2.6億花錢買房送老婆當禮物,在婚前可以和女星傳緋聞,這些應該都不是一個禮拜花2萬元就可以做到的事情。

圖為停放在松山機場、郭台銘的私人飛機。(資料照)

而郭董在這次選戰也是大手筆,花錢不手軟,六月二十五日由TVBS轉播的國民黨首場發表會上,多數廣告時段被郭台銘包下。除此之外,高雄市有近十分之一的公車被郭董包下,台北、台中、台南也砸重金狂掃約300輛公車。電視廣告的部分,根據媒體報導,不分藍綠,都接到郭董1500到2000萬元的廣告訂單,根據媒體的統計,光是這一波就花掉郭董上億元選舉經費,而這些還不包括網路行銷及電話語音拜票的部分。

郭董的路邊看板上寫著「郭『懂』關心您」,似乎在暗示著郭董真的懂得庶民,可以「苦民所苦」,但問題是,各種資料及事實都顯示,郭董根本不是庶民,怎麼可能會「懂」小市民、勞方的辛苦呢?郭董前些日子曾說過,「把年輕人的票騙到手再說」,郭董從參選以來種種「假勞方」、「假庶民」的行徑,是不是只為了「先把庶民的選票騙到手」呢?

郭董前些日子曾說過,「把年輕人的票騙到手再說」,郭董從參選以來種種「假勞方」、「假庶民」的行徑,是不是只為了「先把庶民的選票騙到手」呢?(資料照)

「任何人只要靠自己努力、合法的賺錢,有錢並不代表恥辱,怕的是你沒有志氣。」這是郭董用來攻擊韓國瑜市長有4000萬存款爭議的主張,筆者想請問郭董:難道郭董覺得有錢是恥辱嗎?不然為什麼要不承認自己就是首富、硬是要假裝自己是需要為了三餐奮鬥、為了生計奔波的一般老百姓呢?

智庫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