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的國政願景會還走的下去嗎?

◎墨藍客

國民黨剛辦完一場國政願景說明的政見發表會,沒想到這場政見會的丰采,全部被韓國瑜莫名其妙的旗津溫州小三通所遮蓋,幾乎沒有人能夠再去注意幾位候選人到底講了什麼。一個惺惺作態的政見會,國民黨未來還有好幾場,真的還走的下去嗎?

一個惺惺作態的政見會,國民黨未來還有好幾場,真的還走的下去嗎?國民黨5位參選人右起周錫瑋(左一)、張亞中(左二)、韓國瑜(中)、郭台銘(右二)、朱立倫(右一)。(資料照)

首先還是必須肯定,國民黨至少睽違多年,繼總統直選以來,第一次不再是用同額競選的方式,意圖矇混過關。至少公開的辦理了一場總統初選,並且幾位候選人並沒有以退選威脅對方離開初選,讓這場初選至少有一點值得執政黨和其他政黨學習。

然而,除此之外,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意義就大幅萎縮了。怎麼說呢?明明這場政見會,幾位候選人應該要講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內容,但就實際看來,除了有統派學者傳教,宣揚自己反台獨理念,感覺是為了洪秀柱報仇而來以外,就只剩下韓國瑜的塞子說引人注目。

而韓國瑜塞子說讓人驚艷,絕不是因為內容多麼叫人佩服,而是剛好相反的沒有人知道他在講什麼。堂堂一個專攻中國研究的碩士,卻只能舉一個粗鄙不堪的泡澡塞子說,我們都替韓國瑜的指導教授蘇起博士感到汗顏。或許我們只知道,韓國瑜市長真的很想泡澡,因為最近太累了,跑總統大選忙翻了,高雄市政更是讓他因為罷免聲浪四起而心力交瘁。

而韓國瑜塞子說讓人驚艷,絕不是因為內容多麼叫人佩服,而是剛好相反的沒有人知道他在講什麼。(資料照)

至於郭台銘,顯然除了是政治素人之外,對於自己的國政方針顯得非常不熟,幾乎是照稿唸。但稿子唸的最好的人應該是曾經當過訓導主任的洪秀柱,可惜卻無緣成為總統候選人。而郭台銘連稿子都念成這樣子,要不要乾脆考慮學一學韓國瑜舉一下塞子泡澡之類的說詞,或許讓人更知道郭台銘想幹什麼。

其他人例如朱立倫、統派學者,前台北縣長等人,其實是最正常的,但也是最不受關注的。既然沒有人關注三位講什麼,國民黨這場政見會也就是郭韓對決罷了!可惜二位也講不出像樣的國政內容,不如改為文字檔,用書面說服算了,因為筆者必須肯定郭台銘的稿子寫的不錯,可惜明顯與他本人沒什麼關係。或許馬英九自己來唸,反而不用看稿。

國民黨初選政見會本意是好的,可惜選手無心準備,不是與事實落差太遠,就是根本不知所云。我們也肯定國民黨的用心,光在初選就讓台灣人民看到他們糟糕的樣貌,但是國民黨支持者想必看了都虐心。

其他人例如朱立倫、統派學者,前台北縣長等人,其實是最正常的,但也是最不受關注的。(資料照)

我們還是希望至少郭韓朱三人,至少好好談一下自己過去受人詬病之處,例如韓國瑜小三通的幽靈事件到底如何?自己跟紅媒關係是什麼?郭台銘到底怎麼面對人民質疑的紅頂商人之說?會不會把台灣成為慣老闆天堂?朱立倫到底八年新北市長做了什麼?為什麼2016年會做出換柱?如果三位候選人始終無法在政見會回應這些事,我們真的想替接下去的政見會默哀,搞不好,國民黨選情會一路下跌。

政治觀察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