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為什麼愛說謊?他患了...權力中毒併發症!

胡文輝

「為什麼愛說謊」這本書一夕爆紅,那位高中生藉這本書書名,向韓國瑜提出一個很基本的大哉問!這個大哉問正是很多人想問的。

「為什麼愛說謊」這本書一夕爆紅,那位高中生藉這本書書名,向韓國瑜提出一個很基本的大哉問!(資料照)

如果韓國瑜願意老實、誠實、真實回答,那把他日前說別人患了「權力中毒症」,用在他自己,只不過剛剛好而已!

「一指指別人、四指指自己」,韓國瑜應該就是權力中毒症的典型病例。不過,前面提的「老實、誠實、真實」,跟韓國瑜可沾不上半點邊,否則他也不會被「為什麼愛說謊」這本書打到,即使被打到,也不會如受重擊。

「為什麼愛說謊」?就以韓國瑜、張善政所說的政院給200億元補助台南震災(2016年2月美濃地震)在哪?來檢驗。韓國瑜22日在台中造勢時講出200億元補助款,還說地震死了217人,這兩個數字都完全錯誤。台南震災不幸罹難者是112人,韓國瑜竟平空多了105個冤魂。

至於200億元補助款,台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都說沒有那200億元,但是,被韓國瑜列為重要顧問智囊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出來為韓國瑜背書,說是他批准的,還貼出當年他主持行政院會的影片。

不過,只要查對當年是否編列預算,就可檢驗有人「為什麼愛說謊」,張善政的行政院長任期是2016年2月1日-5月19日,是任職3個多月就下台的短命閣揆。他代表的國民黨馬政府,在2016年並沒有編列他所講的安家固園專案預算,一毛錢都沒有,他在任上也未提出追加200億元預算、沒提出專案特別預算、也沒動用預備金。

沒編預算也沒用預備金,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張善政的安家固園,根本就如同空中樓閣、畫餅充飢。政府施政須編列預算,提出工程計劃預算科目,才能送審及執行,不是嘴巴說說、提出構想、閣揆批個同意就可以的。
若說匡列地方統籌分配款200億,那也先要核減各縣市原先已分配好的錢,再集中做安固專案,卻完全沒看到當年政院按程序這麼做過。

沒編預算也沒用預備金,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張善政的安家固園,根本就如同空中樓閣、畫餅充飢。(資料照)

經查,張善政貼出的影片,是2016年5月5日院會,再兩週張善政內閣就總辭下台。安固專案根本就是沒詳細規劃、沒可行性評估、沒找財源...就草草急就章丟出來的產物,根本無法落實;所謂200億元既沒來源,當然也就沒撥下給台南市或其他縣市,張、韓說法根本就是烏龍。

若要說構想,蔣介石的反攻大陸就是個構想,但沒有充足財源、沒強大軍力、內外局勢都沒成熟...,構想就胎死腹中,不是老蔣想怎樣就怎樣。

提拔張善政的馬英九也有個好構想,就是他自己都講「今天不做、明天後悔」的軍公教退休年金改革,但是,馬英九怯懦反彈不敢推動,構想只是空想,張善政在閣揆任內,有過一絲絲念頭實踐馬英九的年改構想嗎?答案是空空如也!直到政黨輪替,蔡英文總統及閣揆林全才為國家永續、退撫制度可長可久計,不畏阻力去推動。

提拔張善政(左)的馬英九(右)也有個好構想,就是他自己都講「今天不做、明天後悔」的軍公教退休年金改革,但是,馬英九怯懦反彈不敢推動,構想只是空想,張善政在閣揆任內,有過一絲絲念頭實踐馬英九的年改構想嗎?答案是空空如也!(資料照)

這下曝光了!原來張善政就是韓國瑜的「隱形國政顧問團」領隊之一,難怪唯韓是從、韓說就附和,上回韓提出中央山脈打洞、貫穿南投與花蓮的構想,工程、環境、地質等跨領域專家都說No!但韓一提出、張馬上說Yes!
看來「為什麼愛說謊」併發的「權力中毒症」,兩者的交叉傳染力還蠻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