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白衣怒潮與紅色逆浪-香港反送中、台灣被送中!

胡文輝

百萬人民上街頭遊行反送中!香港三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昨夜到今晨烈烈進行,香港人的怒火、恐懼、哀愁一起爆發,遊行群眾的白衣形成強大怒潮,捲起巨浪!

百萬人民上街頭遊行反送中!香港三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美聯社)

中共專制政權的統治暴力任意進、出香港,這是港人之怒、港人之懼的唯一來源。港人之怒、港人之懼,就是送中條例一旦通過,就是為香港的司法獨立「送終」!就是為言論自由「送終」!就是為人權保障「送終」!就是為一國兩制「送終」!

從香港百萬人大遊行反送中「白衣怒潮」,回頭看台灣近來發生的「紅色逆浪」,韓流再度發威,在凱道、在花蓮都形成人海紅潮,港台兩者規模差太大,本質也不同,本不應拿來比較,不過,兩者的反差可以比較,白衣怒潮反送中、紅色逆浪拿國旗卻挺支持一中、統一的韓國瑜,終極結果可以推知,形同把台灣自縛送中。

香港人民覺醒、自救,台灣人民卻仍自醉、自迷,一個「發大財」口號,就讓那些人迷了心竅暈陶陶。

香港人民覺醒、自救,台灣人民卻仍自醉、自迷,一個「發大財」口號,就讓那些人迷了心竅暈陶陶。圖為: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的花蓮造勢大會(資料照)

試想想,香港在中國治下22年來,當初中共政權也對香港人提出類似發大財承諾,若是依附中國就可發大財,那香港人早就都發了很多次大財了,財富翻好幾番了,但是,香港一般平民百姓仍舊苦哈哈,而自由、人權卻快速的失去,由於大陸(內地)人口大量移入,發生資源競奪及排擠,中下階層更苦了。

港人之哀,就是身在中國管治下,在「一國」之下,只能力求維護「兩制」,卻已不可得,只有起而扺抗中共專制政權的暴力,即使百萬人上街頭也恐無法逼中共政權收回,也必須上街頭抗議,因為再也沒有退路。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國名是中華民國,台灣不被「送中」、中華民國就不會被「送終」,國格主權不被「送中」、自由民主與人權就不會被「送終」!現在正是台灣人民起而對抗紅潮的時候了,否則,失去的再也要不回,再後悔已莫及!

中共專制政權的統治暴力進、出香港,都激起港人強烈的扺抗意識。2003年,香港71大遊行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當時有50萬人上街頭參加。

港人反對23條立法,就是中共政權藉此把在中國大陸實施的一黨專政專制法律,搬「進」香港,港人原享有的自由、人權,都將被那套為中共一黨專政而設的法條勒死、扼殺。由於當時距離1997年香港交由中國治下才6年,而64天安門血腥屠殺事件陰影仍很大,大遊行後,中共被迫撤回在香港強行通過的23條立法。

港人反對23條立法,就是中共政權藉此把在中國大陸實施的一黨專政專制法律,搬「進」香港,港人原享有的自由、人權,都將被那套為中共一黨專政而設的法條勒死、扼殺。(歐新社)

現在的送中條例(逃犯條例),也是中共政權下令港府立法,要把涉及觸犯中共一黨專政所訂法條的香港人民,送「出」香港、遞送中國受審,除了依中共專政的法律懲處,更在中共專政、不可能存在司法審判獨立的體制受審。

就以中國刑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為例,批評習近平及中共政權、反對一黨專政、反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反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等,都可能被羅織入罪,香港人將動輒得咎、人人自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將蕩然無存!

被送出香港、送進中國,送出與送進,就是香港人民深層的恐懼,而送中條例強迫立法已迫在眉睫,恐懼與危機直接迫近每個香港人民身上,因此,百萬港人白衣上街頭大遊行反送中、形成烈烈怒潮。

百萬香港人民的白衣怒潮,是否能逼退送中條例?這回比2003年反23條立法,情勢更為嚴峻,因此恐怕很不樂觀。現在港人面對的是中共政權強勢威權、絕對專制的習皇體制,而香港媒體絕大多數已被中共收編及直接掌控,淪為中共喉舌、幾乎一面倒的挺送中條例,加上中共養的網軍操作民族主義、發動輿論戰排山倒海的攻擊反送中遊行,都使反送中即使獲得史上最大遊行百萬人聲援,中共政權仍不會理會,一黨專政專制政權,本就視民意如無物。

百萬香港人民的白衣怒潮,是否能逼退送中條例?這回比2003年反23條立法,情勢更為嚴峻,因此恐怕很不樂觀。(法新社)

香港身在中國反送中,台灣絕對不能被送中,必須立即起而對抗紅潮,否則,被送中則成千古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