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王金平,進,成為草,退,成了寶!

胡文輝

王金平昨天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這項決定不令人意外,因為,目前國民黨內結構、氛圍以及初選規則,本就沒有王金平的玩的餘地。進,前途已沒有路;退,才能爭取另外空間!

王金平昨天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這項決定不令人意外,因為,目前國民黨內結構、氛圍以及初選規則,本就沒有王金平的玩的餘地。(資料照)

王院長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看了韓國瑜的聲明,令人不禁失笑,因為這句話只道出一半真相,而政治真相經常是殘酷的。

退,王金平才會成為「重要資產」;如果他執意要「進」呢,就會被當做不知進退、還在擋路的「絆腳石」!

在力挺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後,卻如同遭到「用後即棄」的待遇,而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規則一改再改,專為韓國瑜一人「被動參選」量身製衣,王金平一有不平之鳴及動作,立遭韓粉圍剿,比背叛、背骨等更難聽字眼辱罵,而黨中央有人還火上加油,這對王金平來說,除了情何以堪?更是非常難堪!

有一個比喻,王金平有如一個古董大香爐,容納整合各地方派系、山頭來插花、上香,共同供奉「韓神」,一時香火很盛,但用後就被放在角落當古董擺設。

在韓神決定更上層樓居大廟,王金平也想爭這個位子,於是,古董大香爐不但要被推開移走,還被批評挑剔說它根本就是仿古、仿中的「膺品」,居然還想爭主神大位?這個大香爐決定不在國民黨內玩了,揚言要走自己的路,眾人才趕緊說王金平是重要資產,但是,不管怎麼重要的資產,香爐不過仍是個香爐吧了。

有一個比喻,王金平有如一個古董大香爐,容納整合各地方派系、山頭來插花、上香,共同供奉「韓神」,一時香火很盛,但用後就被放在角落當古董擺設。(資料照)

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民黨內競逐總統提名的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就「清一色」了,清一色都是外省族群背景。韓陣營雖在操作庶民對抗權貴之爭,其實都是「高級外省人」的黨內互打,有的人雖出身非權貴,但因其政、商實力,都已成為「高級俱樂部」的一員。

其實,從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後的11年多以來,中國國民黨就迅速「再外省化、再中國化」,政策一路向西走親中統一路線、權力結構上則是外省菁英為主體、本省人士為扈從。

因此,國民黨總統初選這一局,本就沒有王金平玩的空間,以他的政治歷練及眼光,不會看不清現實,奈何大位的誘惑很大,以致拖到如今才宣布退出初選。

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民黨內競逐總統提名的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由左至右)就「清一色」了,清一色都是外省族群背景。(報社合成照)

不過,王金平看的很清楚的是:進,他是草,退,他是寶!因此,以退為進、待價而沽、捨正取副...,將是他未來選擇的重要考量。目前韓、郭、朱都要留他、爭取他的支持,許以副手搭配的可能性不低,部分藍營人士私下談論的新鐵三角郭王搭配、朱當閣揆,在王金平退出初選後,可能性已升高。

現在就稱讚他有guts,或期待他斷了國民黨、走自己的台灣路,恐怕都太早、太高沽、太不現實、太不了解國民黨的文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