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盡速修正通過國安法,解決內部的國安危機

◎柯嘉斯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原本排定協商國安法的修正草案,但是由於國民黨團拒收協商通知,並且未派人出席,所以本案已直接送立院院會處理

而本次修正的內容主要是有關「為敵發展組織罪」的刑責與納入共諜、剝奪共諜退休俸等,筆者認為,此次的修正刻不容緩,因為敵人的威脅早已迫在眉睫,而是有可能敵人就在你我身邊。

去年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及周弘旭等人,為了落實「以思想滲透與物色發展我軍方之重點對象」所規劃的「星火T計劃」,就是中國在台發展組織的一種形態,利用中共的金援,在台吸收、滲透台灣軍官,想要以此獲得情報。

去年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及周弘旭等人,為了落實「以思想滲透與物色發展我軍方之重點對象」所規劃的「星火T計劃」,就是中國在台發展組織的一種形態,利用中共的金援,在台吸收、滲透台灣軍官,想要以此獲得情報。(資料照)

除了「星火T計劃」外,美國國會也曾公布「中國海外統戰工作最新報告」,提到中國除了這種傳統的共諜組織外,更以招待旅行、提供工作、貿易機會或金錢贊助,積極介入台灣政治和社會活動,從基層開始進行統戰。

最令訝異的是,中共滲透台灣的宗教團體與農漁業組織,就有報導指出,中國利用不透明的宮廟系統洗錢,利用這種方式讓特定的團體或是政黨取得中國給予的金錢,發起組織對特定的議題進行表態與抗爭

例如,去年就有宮廟發起以「反滅香政策」為號召的「眾神上凱道」遊行,這個活動的幕後操作者,就有曾代表統促黨參選的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參與運作。

根據新聞報導和知情官員透露,在「反滅香」大舉動員之初,統促黨確實曾試圖透過部分擔任地方大型宮廟負責人的黨員,取得活動的主導權,在取得主導權失敗後,下達鼓勵黨員自由參與的指令,換言之,當時的「反滅香活動」、「眾神上凱道」,背後就存在「中國控制的幫派」與中國資金的介入。

去年就有宮廟發起以「反滅香政策」為號召的「眾神上凱道」遊行,這個活動的幕後操作者,就有曾代表統促黨參選的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左)參與運作。(資料照)

中共假新聞的巨魔工廠已成形,而中共金援的特定團體,除了配合巨魔工廠所製造的假新聞造成台灣的動盪不安外,更會就特定社會議題,站在與政府相反的立場,故意製造混亂與動盪不安。

筆者並不認為,因為中共可能透過資金及其勢力影響政府施政的安定性,因此言論自由或是集會結社自由就應該為此退縮,而是在反對執政施政時,應該釐清整個抗爭脈絡,挑起抗爭的背後勢力與利益結構,不要傻傻的就成為中共利用的對象。

智庫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