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又在自導自演了?

◎林家慶

選前爆出一堆自導自演風波疑雲,遭網友戲稱為「韓導」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又自爆市長辦公室遭竊,擔憂自己遭到監聽,更要求行政院主調偵辦調查。動作之大,令人側目。但如果細細推敲韓國瑜的說法,恐怕又是一場讓人啼笑皆非的胡搞瞎搞。

選前爆出一堆自導自演風波疑雲,遭網友戲稱為「韓導」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又自爆市長辦公室遭竊,擔憂自己遭到監聽,更要求行政院主調偵辦調查。(資料照)

最關鍵的時間順序方面,根據韓國瑜的說法,是因為在春節期間驚覺到有人闖入,才有搬家到鳳山行政中心的念頭。然而根據媒體報導,韓國瑜把辦公室搬到鳳山,是在今年一月份;而四維行政中心的辦公室遭竊,是在二月份。顯然與韓國瑜的說法完全搭不攏,難倒是因為心心念念六月一日的韓粉籌安大會,才會出現記憶力衰退的症狀?

確定時間順序後,所謂「擔心遭到竊聽」的說法,更是不攻自破,畢竟竊賊闖入的辦公室,是已經人去樓空的場所,到底能夠竊聽到什麼東西呢?如果韓國瑜的擔憂為真,那麼唯一可能的解釋,就是他還是會回到四維行政中心的市長室,至於在那邊做什麼,非當事人就不清楚了。

此外,這整件事最大的爭議點,就是韓國瑜上綱到是「前朝政府員工」,幾乎是明示地說這是一場政治鬥爭。可是,被指控的員工,早在十年前,就因為品行不佳而調至其他單位,對照這起事件來看,只能說是十年後仍未悔改,一錯再錯;加上警方也證實只有文具失竊,沒有竊聽狀況,所謂政治鬥爭的說法,實在是太誇大了。

相較於整起一點都不羅生的烏龍門,韓國瑜最讓人震驚的,恐怕是連偵查不公開都不清楚,竟然要求行政院介入調查,公然主張要政治介入司法。韓市長,你嘛幫幫忙,過去花天酒地就算了,現在好不容易當上市長,甚至要問鼎總統,好歹具備一下最基本的法律常識吧?

(國考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