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inac》《黃金拼圖》-英倫風情中有個從昭和隱藏至今的秘密?(二)

《黃金拼圖》哪裡不選,選擇位於Chippenham北方小村落「Castle Combe」的一間民宿「Fosse Farmhouse」當作英國鄉間的取景地,而旅遊指南居然會登載這裡、大批的日本人照著旅遊指南來到這裡的緣由,秘密就在一張照片裡。

hinac

續上篇

從Kemble出發,轉了幾次車以後來到Chippenham,這裡是Cirencester、Bath之外的另一個大城鎮。

清晨出發,沒睡幾個小時令人頭昏腦脹,不減的是來到《黃金拼圖》故事中的場景,著實令人精神亢奮。這兩天唯一的目的地是位於Chippenham北方小村落「Castle Combe」的一間民宿「Fosse Farmhouse」,也就是故事中,主角大宮忍到英國進行遊學時的寄宿家庭,也就是另一位主角愛麗絲·卡塔雷特的老家。

多次出現在故事中的民宿正面,與動畫中完全一樣。(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出門前查了一些資料,Fosse Farmhouse是一間在日本人間相當知名的民宿,每年暑假期間吸引了絡繹不絕的日本人帶著孩子前來投宿,《黃金拼圖》導演天衝等人為了取材也曾經來過。大多數的遊記都寫著需要搭計程車前往,但身為口袋空空的台灣人,我找到一天只有三班的公車,然後沿著鄉間小路走40分鐘到民宿,百元台幣有找。

公車往鄉間開,車上的乘客漸漸變少,亞洲面孔的我成為了司機攀談的目標。

「你來自哪裡,日本人?」他用稍微重的口音說著。

「不,我來自台灣」

「歡迎來到英格蘭!」他誇張的語氣,讓人聯想到英國名產—狂熱的足球迷。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一路到下車。

「請多呼吸英格蘭新鮮的空氣再回去,不像你們亞洲,而且你們又在很大的污染源旁邊,哈哈哈」

他酸溜溜的說著,或許這就是英式幽默吧。

獨自穿越森林與丘陵,牧場上放牧著馬,天氣不是很好,但誠如司機所說,空氣清新,民宿就坐落在丘陵地上,跟故事中一模一樣,十分好辨識。屋主Karen在我敲了門後出來迎接,她不僅是個每年都赴日的大親日家,也是個當地有名的美食家兼廚師。由於比信中寫到的時間早了一些,她放下手邊的工作,並且親切的引領我到事前已指定的大宮忍寄宿房間。

玄關刻意放上兩個角色「拍」的照片。(圖:作者提供)

小忍投宿的房間全景,抱枕上有聲優簽名。(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到外國投宿民宿習慣帶上禮物。我從包袱中拿出鳳梨酥以及—台灣版的《黃金拼圖》作為伴手禮,從她口中得知,我是第一組因為《黃金拼圖》而投宿台灣人,而也因為如此,她打開今晚已經租出去的附屬別莊大門,一樓的客廳是小時候的愛麗絲、可憐、小忍曾經玩樂的場所。把握機會參觀這間平常需要數百磅才能入住的別莊後,她又打開了車庫,那台在故事中曾經出現,載著小忍出門的古董貨,原來也是真有其「車」。

別莊一樓。(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Castle Combe是另一個蜂蜜色建築的小村莊,利用Karen的口諭與地圖(謝天謝地,上面有日文而不是全英文),就像小忍與愛麗絲一樣,利用一整天恣意的在沒有人打擾的英國鄉間散步。平凡的鄉間小徑、說變就變的天氣、遼闊的牧場與馬兒……

「動畫監督一行也是這樣在這裡待了幾天,才創作出這一些故事吧。」

我感嘆著,在離家千里之外,希望自己已經跟《黃金拼圖》裡的角色更近一些了。

Castle Combe本身也是閒適的英國小鎮。(圖:作者提供) 

回到「家」後,身為英國知名廚師的Karen,在廚房準備晚餐。我喝著她為我準備、暖身體用的茶,一邊在滿是周邊的客廳翻看著。同時,餐桌上擺放著故事片尾裡出現的字母餅乾,耳朵則能聽到《黃金拼圖》的BGM,坐在故事中也有出現過的客廳,讓人已經分不清這是夢、還是現實。

民宿主人Karen重現了片尾的一幕。(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民宿客廳有大量的周邊與書籍,畫冊更有聲優簽名。(圖:作者提供) 

就算是英國一樣有簽到本,一樣有粉絲作畫。(圖:作者提供) 

Karen就像個嘮叨的老媽子,請我回房間梳洗一下,再招呼我到餐廳吃飯。

「你喜歡的角色是誰呢?」

「我喜歡可憐!」

「那請坐這個位子!」

Karen不僅熟記故事中每個角色的位子,在我講到可憐的時候還笑了一下(日語的可憐發音為Ka-ren,拼法與Karen同),而在這個只為我準備的晚餐裡,她不僅用拿手、取自於當地食材的創意料理讓人對英國食物徹底改觀外,也解答了我許多故事取材的疑問,包括其實原作者原悠衣沒有造訪過的這件事情。

「我好希望她能來!聲優們也是!我會好好招待她們。」

在我回台後,幾位聲優們便造訪了這裡,看來Karen實現了一半夢想。

坐在可憐的位子享用晚餐,真實突破次元障壁!(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利用當地野菇與雞肉烹飪而成的英式鄉間料理。(圖:作者提供) 

吃完了晚餐回到房間,繼續好好享受房內的一切。故事中曾出現的床、曾出現的百年老浴室,加上Karen特別準備的角色抱枕(而且還有聲優簽名!)一切的一切都如此夢幻、如此真實,如此的,將人帶入夢鄉。

動畫連浴室都完整重現了!(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晨光將我喚醒。Karen準備了超美味英式早餐為我餞行,我們在門口自拍後道別。

兩天一夜著實令人意猶未盡,畢竟,等於跨過次元跟角色躺在同一個空間了。但最大的發現,大概是晚餐前在客廳發現的一張相片了。我看了下照片中前排東方面孔的中年夫妻、讀了讀照片下方的文字,恍然大悟後又會心一笑。

《黃金拼圖》哪裡不選,選擇這裡當作英國鄉間的取景地,而旅遊指南居然會登載這裡、大批的日本人照著旅遊指南來到這裡的緣由,或許是照片裡的人物出遊引發的後續效應。

那對中年夫妻⋯⋯是已故的日本皇族三笠宮崇仁親王與其夫人。崇仁親王是昭和天皇的弟弟,也就是現任天皇的叔公呢!

客廳的一張照片,道盡了千言萬語。(圖:作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