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民黨2020敗象已露?!

董森霖

人算不如天算!國民黨把「推出最強的總統候選人」喊得震天價響,也把2020大選當成囊中物,好像人選一出,江山底定!完全昧於國內外大氣候的形勢轉變,以及漠視沉默大多數選民的選擇權利,淪為「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而又被中共同路媒體集團誤導,天天吃「補品」虛胖,猶天天吃民調「迷幻藥」,暈頭轉向,不知所以,肇致敗象逐一顯現,遑言重返執政耶?!

例如光是一個黨內初選,就已鬥得烏煙瘴氣,刀刀見骨,還大演「宮廷」的醜陋連續劇,充斥虛偽、矯情,讓人看膩、生厭、噁心,致民間流傳「討厭國民黨」,不脛而走,這恐是國民黨中央和參選的「太陽」們,萬萬想不到的!

就像「紅得發紫」的韓國瑜,才不到一年工夫,就已「消風」,快變成「夕陽無限好」了!此由近來一連串不同的支持民調下降,不信任度的驟升佐證。而近日原先挺韓的著名社團,沒想到突然秒變成果「郭台銘競選總統網軍後援會」,同時黨內外「反韓」聲浪,此起彼落,更是不斷,可謂一葉知秋矣!

如果韓國瑜有「自知之明」,就應省悟朱元璋「緩稱王」的道理,不致「妄自尊大」,成了黨內外的箭靶,淪落到如此不堪!加以「志大才疏」,一句句「在高雄當總統」、「總統兼閣揆」、「美國國務卿兼外交部長」等等,在在流露「草包、草莽」本色,令「知識藍」、「經濟選民」、「中間選民」,驚訝不已!復缺乏國際觀,連兩岸亦「市場在中國」,不知「自經區」為何物,更無台灣民主核心價值的中心思想!經世濟國的重大政策見解,僅止於接地氣、「庶民經濟」範疇!連市政都禁不起議員質詢監督的檢驗,又如何能擔當突破橫逆、創新立足發展的國家重責大任耶!光會三不五時唸「發大財」有用嗎?!反被網友嘲諷韓自己「中樂透」,領了2727餘萬的高市長選舉補助金,此與個人「清廉」無關,乃是識見、格局根本不足擔當大任?!

如果韓國瑜有「自知之明」,就應省悟朱元璋「緩稱王」的道理,不致「妄自尊大」,成了黨內外的箭靶,淪落到如此不堪!(本報資料照)

按照國民黨原先的初選劇本,是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甚或馬英九等「太陽」打麻將,就算後來郭台銘加入替換,韓國瑜亦穩坐「南方霸主」觀戰。偏偏韓被周邊「韓粉」慫恿,起心動念,以為可藉2018大選勝利的「韓流」之勢,直接攻下大位,這時的「韓天台」,更是扮演重要「黃袍加身」的角色,引導風向製造輿論,造成「非韓不投」風潮,迫使吳、馬退下,並把王、朱「邊緣化」,自形成一股「唯韓獨尊」的氛圍!致黨內外均產生疑懼不安!

就在韓僕僕中國、海外、意氣風發,得意忘形,又頤指氣使之際,逼使黨中央「量身打造」,不斷修改初選辦法,不僅惹惱王、朱,亦使黨內派系強烈反彈,導致吳、馬、郝的「密商」,才把在兩岸的「紅頂」商賈,又和川普交好的「王牌」郭台銘推出,差點讓韓「中箭下馬」! 然則,韓卻不知「療傷止痛」,反變本加厲操作「韓粉」逼宮(蔣萬安立委,無意間說出:「會支持韓的大多都是比較不理性的。」是其來有自的)。

所謂「吃緊弄破碗」,韓國瑜後來的種切表現,益發引發黨內外「眾怒」(負面聲量大增,連「網紅」挺韓的「館長」陳之漢都直播公開道歉認錯),復使「反韓」力量集結成形,亦使原本「穩贏」的局面,滑落至「未定數」,未來韓恐連高市長能否保得住,都在未定之天!稅已出現「罷免」的聲音,不容小覷,此無乃是韓國瑜自己打敗自己,猶禍延國民黨的2020大選!?

至於呼聲高的郭台銘,目前在黨內初選雖有贏面,但世事無常,他的好友習大大與川普的貿易大戰敗陣下來,恐連他在中國的7成產業亦遭到嚴重波及,光是「工業富聯」,恐都承受不起如此重的關稅,捨棄或轉向都是難題。(華為在台的供應鏈僅5%至8%之間,台商為保全9成寧捨。(近日《彭博商業周刊》以「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不受美中貿易戰關稅波及,作最新一期封面故事,並以「此貨來自台灣」為主題,探討原在中國設廠的台商和港商應對貿易戰,部分正部署把廠房遷出,如同其他外資轉移陣地一般」)

也就是說,川普此番祭出「重關稅」,或封鎖華為的買、賣,皆獲朝野政黨空前的力廷(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咸表贊同相挺)及主流民意的支持(《CNN》17日以專題報導〈中國在華盛頓失去了所有朋友〉,可見一斑);而川普更在17日宣布,撤銷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進口鋼鋁關稅,俾集中火力與北京打貿易戰,毫不手軟,如此堅壁清野下來,迫使習大大陷入內憂外患危境之中(內有江系、胡系的大反撲,習卻採義和團的作為,搞毛澤東式的反美,由央視台頻頻播放抗美援朝的經典戰爭片。對經濟衰退,廠商外逃,則束手無策;華府猶暗拱較友善歐美的總理李克強上台)!而在此時,中國五大石油進口國的俄羅斯突落井下石,15日宣布調高出口石油關稅,無疑又給北京補了一刀。 目前郭董只能選邊站,因為誰都得罪不起(中共仍有郭的黑資料,而川普則翻臉如翻書),所以選2020只能力拼到底,財富顯已不重要,否則一切將成空!此恐亦是清代「紅頂商人」胡雪巖的另一現代版故事!

由於國民黨再而三的修改初選規則,又改成全民調,王金平就批「一變再變」,恐讓「台灣最大黨」變成「不信國民黨」!郭台銘亦支持王的看法,強調選大位的人一定要把自己攤在陽光下。而吳敦義語帶玄機地,要王金平加「初選」,但王認為不符初衷拒絕,重申選到底的立場!目前看來,郭台銘及王金平和朱立倫的支持者,有「匯流」現象,正凝聚另一股對抗韓的力量,大有扳倒可能,即便韓勝出,國民黨則已四分五裂,值得吾人持續的觀察! 再者,國民黨的另一危機,就是國家定位不清,空洞喊保衛「中華民國」,又不被北京認同(根本否定中華民國的事實存在),而習大大既不喜國民黨「無能」的馬英九,嫌朱立倫底氣不足,復對吳敦義存疑(洪秀柱、宋楚瑜、郁慕明已「過氣」);而韓國瑜則認是會選舉、水平不足,亦難以信任,對「一家親」的柯文哲評價不高。簡言之,國民黨初選誰能出線,在北京看來是郭董是可談的對象,但對他能否順利贏得2020大選,尚未有過度樂觀的看法。

由此不難看出,世局詭譎多變,禍福難料,像韓國瑜的由盛而衰,國民黨不惜「親中共」的種切表現,及中共同路媒體、同路人護航,加以2018地方大選獲勝,就以為2020在手!?詎料,美中大戰愈演愈烈,川普又狠狠打趴北京,美朝野更公開立法及出售先進武器,以力挺台灣的英昌政府等等,瞬間,又將藍綠局勢逆轉,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就說得很妙,台灣的2020大局要看老美支持誰?!因為北京暫時「出局」了,頗值得玩味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