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嫌議員題目太簡單?韓市長你會背高雄的十條路名了沒?

◎柯嘉斯


日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影片在網路上引起韓粉不滿,韓粉並再次出征,前往灌爆林議員的臉書,理由是因為韓粉們認為林智鴻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題目過於簡單,很像是在故意羞辱韓市長。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事實上林議員質詢韓市長前,已有多位包括前議長康裕成在內的民進黨議員質詢過韓市長,而民進黨議員們所問的題目從橋頭科學員區、首次移師高雄的春吶,韓市長不是化身「總機」幫忙轉接到各局處,不然就是答非所問,胡言亂語。議員問全中運進場,韓市長答「大家要划龍舟」、議員問何謂自經區,韓市長答「他的用人原則」。

而林議員的質詢正是接續著前幾個議員的質詢而來,問難的,韓市長只會「轉接」,問高雄市的行政區域有幾個?哪個區的人口最多?韓市長又嫌題目太簡單,拒絕回答。

問難的,韓市長只會「轉接」,問高雄市的行政區域有幾個?哪個區的人口最多?韓市長又嫌題目太簡單,拒絕回答。(資料照)

韓市長這兩天開金口,除了「高雄發大財」、「請某某局長回答」及「胡言亂語」之外,到底說出了多少有意義的話?有哪個議員因為韓市長的答詢對市政更為清楚了?況且對韓市長來說,林議員問的問題真的是太簡單嗎?

因為時間再往回推移,回到選前,韓市長接受沈春華的訪問時,在訪問中連高雄市的十條路名都背不出來、高雄市人口數也搞不清楚。所以如果韓市長覺得林議員的質詢是小學生等級的,是不是忘了自己在選前連高雄十條路名、高雄市人口數這種「幼稚園」等級的題目都答不出來。

韓粉照同一個標準,應該也要快快出征灌爆沈春華的臉書?

高雄市各局處的首長應該對韓市長負責,韓市長除了對議會負責之外,更是對全高雄市民負責。當然不是要求市長要對所有事務事必躬親,但是至少要了解大概的進度或施行的狀況,要不然韓市長要怎麼對市民跟議會負責?難不成,如果這些政務官出包,韓市長打算用一句「這些滴滴答答的小事我怎麼會知道」來推託責任嗎?

不過想想韓市長不願意花費苦心在市政上也是滿有道理的,畢竟在選上市長的那天開始就已有人勸進韓市長要去選總統,韓市長自己當沒兩個月也起心動念要投入總統選戰,上班日整天請假、出國要不然就是跑去別的縣市輔選,直轄市的行政院會一次也沒去、一堆高雄市的行政主管至今都沒找到人。

如果高雄市只是個韓市長選總統之路的墊背,那麼高雄市在韓市長的眼中只是個沒有名字的配角也是一件合理之至的事情,畢竟只當沒幾個月就要跑去選總統了,記什麼路名、行政區域、搞懂科學園區這些事情的CP值也太低了!

最後韓市長說「廣大高雄市民根本不用擔心,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離開高雄,高雄人不用害怕」,筆者做為高雄市民比較害怕的是韓市長不願意離開高雄市,畢竟韓市長這幾個月的表現堪稱民主自治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荒謬奇蹟,讓高雄在綠色執政底下的光榮感在幾個月內付之一炬。

不過筆者冷靜想想,好像也不用擔心,反正韓市長從選戰期間至今所有的承諾都跳票,這個不離開高雄的承諾想必也會一如往常的跳票而不實現吧!所以韓市長,就別再演下去了,趕快去選總統吧!趁現在還沒被看破手腳之前趕決爭取提名,要不然到時候跟郭董黃金交叉,你的總統之夢就真的夢醒了!

智庫研究人員、台北大學法律所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