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郭硬、朱軟、韓趴、馬轉向,吳王隨風倒!

胡文輝

郭、朱、韓、馬、吳、王等國民黨要角的兩岸論述比一比,硬軟分明、高下立判!目前的總結就是:郭硬、朱軟、韓趴、馬轉向,吳王隨風倒!


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公開主張「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北京當局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的中國是兩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稍早,他也提出中華民族底下的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昨天,他強調,中華民國是他的唯一、如果沒有中華民國什麼都沒了。

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公開主張「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北京當局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的中國是兩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那些,本來就曾是「中華民國派」的核心論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郭台銘講的那些,本來就曾是「中華民國派」的核心論述,從李登輝執政時代、一直到馬英九、蕭萬長搭配競選正副總統及當選執政初期,用語雖稍有不同,但都是這一套論述。


近10年來,國民黨向親中靠攏、向舔共轉向,「中華民國派」的論述幾乎不見了,使得郭台銘的主張變得獨樹一幟,其他國民黨要角聽了格外刺耳,紛紛反駁郭台銘,指稱郭台銘講的不對。


原因很簡單,就是國民黨內要角對捍衛中華民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態度,都萎軟了!「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各表」被他們「自宮」掉了,各表的「表述中華民國」當然也沒了,中華民國派在藍軍可說已頻臨絕種!


尤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1月2日重新定義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共謀統一,並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一中各表除了自宮再遭閹割,還會剩下什麼?


朱立倫自己的態度軟了不說,卻聲稱黨魁吳敦義今日會見郭台銘時,應會提醒郭什麼是九二共識。朱這樣說,無非是因吳敦義曾公開表示,一中各表不能在中國大陸方面之前講。這豈不自證中華民國只是關起門來自講自爽而已,一遇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消失滅跡,那怎麼捍衛中華民國?簡直就是不宣而降、無聲而亡!


韓國瑜訪問中國時,在中共駐港中聯辦聽取「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就」簡報,其實他在高雄市最急於推動的,就是事實上的一國兩制實驗區。在捍衛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上,只偶而在內部敷衍一、兩句口號而已,對中國根本完全棄守趴在地!他曾以「太監穿西裝還是太監」形容國軍,遭批評不倫不類污衊,不過,這句話留給他自己,用來形容他只講發大財的親中朝共政策,恐怕剛剛好而已。

郭、朱、韓、馬、吳、王等國民黨要角的兩岸論述比一比,硬軟分明、高下立判!目前的總結就是:郭硬、朱軟、韓趴、馬轉向,吳王隨風倒!(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從當年的「不統、不獨、不武」,轉向到「不排斥統一」,向中國靠攏、向台灣被中國併吞統一推進,他的終極統一圖窮匕現,就是中華民國終極滅亡。


再看吳敦義,九二共識本就是假的、從無中炮製出來的虛構物,李登輝、辜振甫早就說的很清楚,吳敦義那時又不是什麼咖,憑什麼依朱立倫的要求告訴郭台銘,什麼是九二共識?依習近平的定義為標準嗎?那就等於承認國民黨就是中共的尾巴政黨,只能隨風倒、搖尾巴!


王金平稱自己是中華民國派,但日前訪中卻不敢提?他認為國民黨要重新定義九二共識,如果是回到「一中各表」,郭董說的就是,何須重新定義?如果是「一個中國」,那也是隨風倒、搖尾巴!


以上郭硬、朱軟、韓趴、馬轉向,吳王隨風倒,只是到目前為止的狀況,如果今天郭也軟掉了,那就全黨親中舔共搖尾巴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