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自己打敗自己!

杭東

一般以為韓國瑜是被「韓粉」推著走,甚至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亦是「被動」!其實不然,完全是他個人權慾薰心使然。無怪最新的民調顯示,高雄市民對他的「不信任度」竟高達48%(信任度降至41%),比所謂的「支持度」民調,還要讓人跌破眼鏡!因為韓國瑜一直在「選舉」,根本無心市政,整天只會耍嘴皮,終將自己打敗自己!

例如韓自己連「自經區」都傻傻弄不清,還不斷跳針「高雄發大財」,居然被一個辣台妹黃捷扳倒!因為他「心不在焉」,還在忙大位的選舉規劃,自然易恍神,而「語無倫次」!近來網路上還刊出「高雄歹過日」多張照片,顯露高雄左營區幹道「左營大路」許多店家傳出倒店潮,引發網友熱議。再如無黨籍高市議員陳善慧也看不下去,今天上午質詢時,就特別送給韓市長一副「聖筊」,建議他先改變高雄,才有機會改變台灣云云,足見他的「志大才疏」,言不顧行,已漸被許多人看破手腳!

不符國策和台灣民眾需求的言行,可以休矣!(翻攝自黃捷臉書)

尤其是與黃光芹的版稅案糾葛,讓她暴露於「韓粉」威脅(殺害其子)的恐懼陰影生活下,卻是表現「事不關己」的冷漠(直至韓冰遭恐嚇才緊張萬分,對照之下,益發令人寒心);接著,本月6日市議員簡煥宗竟也遭到2名疑似「韓粉」恐嚇(民代監督市政,天經地義),讓他氣得在質詢時怒嗆韓國瑜:「不是只有你的韓冰是寶!」昨天深夜,又有網友留言威脅:「你是不是想你小孩像小燈泡人頭落地?」簡煥宗親往警局報案,更對韓國瑜喊話:「拜託,請你管好你的韓粉!」(顯見韓的「愛與包容」何在?!)另高市議員邱俊憲更在今天呼籲部分特定媒體與名嘴,別當「暗黑」幫兇,導致簡煥宗受到更多威脅,在在令人憂心!

由於近來類此的霸凌、恐脅生命事件一再發生,已嚴重影響台灣治安,絕不容小覷!何況「大選」尚未正式起跑,竟一再發生在韓市長的身邊周圍,政府當局必須拿出魄力和決心嚴辦遏阻,絕不容寬待!以維護國人身家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韓國瑜仍是對高雄市政「漫不經心」,仍陷說不清的「錢事」之中(選舉經費、政治獻金、補助款使用、黃光芹版稅後續等等,都說「捐公益」),而今違背諾言,頻有「用人唯親」舉措,更成為眾矢之的!
現韓國瑜不僅市政團隊薄弱(有的局處長未補齊,有的甚至不來或半途退出),亦無治市具體理念與作為(不用心、不學習、無耐心),遑言治國大事?!而在「用人」層面,選前猶強調「用人唯才,不分藍綠」。然則,亦復重蹈他人用人不當的覆轍!遭到社會非議。(一項網路調查指出,在網友的普遍認定中,反對「用人唯親」者,比例高達93%)

韓國瑜曾說,自己人生在低潮時,一通電話都沒有;如今暴紅,身邊都是人,除有戰功的輔選人員,還有各方推薦名單,如何頂住壓力,用人唯才,就是一大考驗!結果呢?!除在今年初大膽任用「親信」黃文財,出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毫不在乎社會觀感;不久前更用「家臣」程建騰(李佳芬祕書兼司機),掌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猶飾辭強辯,在社會壓力之下才放棄。近日又有市議員指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係李佳芬的「閨密」,又引發軒然大波,而一向富有爭議性形象的觀光局長潘恒旭(韓的「核心」)辯駁,未盡得體,益發惹議,徒增負面效應,顯然讓韓市長大傷。足見「用人、識人」的重要,易見其「格局、識見」,此也攸關主政者的政治智慧和能力!

其實,韓國瑜今年62歲,照孔子的說法「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應該能表現得「恰如其分」。然則,明知「大位不以智取」?!如今卻是不停作「選舉」的爭鬥,導致「韓粉」之猖獗,又分「真假韓粉」互鬥,殃及國民黨形象大幅滑落,能「若無其事」乎?!而且民主自由多元的社會,須有法治理念,及尊重不同言論的認知和修養,豈能逾越法律規範恣意妄為?!

照理說,「畏天命」者,始諳「居易以俟命」之道。反之,「小人不知而不畏」,故「行險以僥倖」,知命者不立於牆岩之下。此乃古有明訓,史跡斑斑!然卻不見韓國瑜有何反省的言行?!

事實上,韓國瑜的16年「失業」,未見有何「進德修業」的修持作為?!反予人有「洞中方7日,世上已千年」的極大落差,畢竟時代的脈動和潮流進步神速,已不能靠「武俠世界」的江湖言行及能耐,以行俠仗義,經世濟民(徒藉「韓天台」媒體集團以「自我膨脹」,無濟於事)!或能針砭現代的政經軍國大事,至顯「膚淺」!況且今天連一個市政,都是「經緯萬端」,豈能靠「選舉」的「民粹」功夫,以改革政務及為民謀福耶?!

簡言之,韓國瑜所掀起的台灣選舉傳奇,只是一個精彩故事和過程記錄,而非僅靠此「傳奇」能治市、治國,否則玩笑開大了!

近日連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都在臉書中感慨,認為台灣的選舉越來越離譜了!須及早回歸正途。他說:「讓我們不再關心韓國瑜,而是關心例如『社會福利』、『憲政改革』、『平權意識』、『美台關係』這些攸關台灣未來的事情吧。」主要是,台灣的民主政治實驗,也是中國,乃至東亞的未來的縮影。」懇切中肯,值得省思。

至於,他所提及的韓國瑜「太不入流」(係有「德不配位」、不知藏拙之意)。此連流亡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在之前的直播,亦說過類似的話,除此之外,他是從港澳中聯辦及福建、廈門與韓接觸過的高幹,向北京的反映獲悉,認為韓很聰明機智過人,但水平不足,不可信任(HOLD不住)云云。

尤有進者,韓國瑜的「政治膨脹症」,亦是驚人!猶得意忘形地說郭台銘和他是台灣兩根柱子!特別是韓、郭雖是老K,口口聲聲不離蔣經國,但卻是違背兩蔣的「反共」政策和路線者!而今中共從未有正式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連世衛大會(WHA)都打壓3年,已嚴重違反國際「健康人權」!何況台灣的醫療公衛舉世聞名,貢獻卓著,但郭、韓何曾有抗議北京的不人道舉措過?!(還有「64天安門」事件亦從未表態關心)光是這些就已夠看破他們的手腳,遑言爭取大位乎?!(如今台美關係的實質緊密和合作,根本不是靠郭台銘美國的投資,無須「臉上貼金」!而是台灣朝野全民努力所致。白宮日前更在「郭川會」後,發表聲明,川郭只是「在商言商」,根本未涉總統大選),類此種切不符國策和台灣民眾需求的言行,可以休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