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藍白逐大位者 何以敢「中」風疾走?!

辛文

近來浮出檯面逐大位者,只見藍、白的人物,敢不避諱的「前仆後繼」,紛往中國大陸跑!且都能振振有辭,除郭台銘「得天獨厚」(擁在中國7成以上資產),無須多言。

餘「媚中共」者都有一套漂亮說法,有謂「你儂我儂(市場在中國)」(如韓國瑜),亦有謂「兩岸一家親」(如柯文哲),亦有謂「返鄉祭祖」(如王金平)等等,各種說法都是「顧不離『中』」!而可能會參選如宋楚瑜者(已有三次,選舉補助逾億),近突冒出支持「一國兩制」?(其本人將澄清),更令人側目!(小英總統已籲請屬實則辭資政)。

今天藍營的新、舊「權貴」「抱中」(親共)者,居然都敢背叛兩蔣的「反共」路線(謁陵或護蔣,只是作秀),將「一中各表」變質為「一中」(等於認同習大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前的兩制」),猶厚顏(掛、戴國旗帽)高喊「2020為保衛中華民國而戰」;類比的華麗的「瞞天過海」話術,更欺騙年輕世代對「中國共產黨」的統戰無知!只為了「爭權奪利」(當特首,根本無視珍貴的台灣民主核心價值),不惜將他們推入「新疆」、「香港」複製的「無自由民主」的火坑,強調是給「年輕人的未來」!簡直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令人痛心疾首!

何以致此?!簡言之,就是民進黨政府的「氣弱」,短短幾年開闢戰場太多(光是「一例一休」,就弄得民心不悅),綱紀不振(用人、識人不足,淪為搶位子,詬病成「吃相難看」),又忽視民間「地氣」的變化;使理直氣壯的政經、轉型正義、改革等等論述,未能以「簡政、利民」落實普羅、桑梓,導致漏洞百出,民怨四起,使得伺機奪權的藍營政客紛起(白派柯P則趁機結盟藍綠失意政客),而2018年的地方選舉大敗,益發使藍、白均覬覦2020大位,形成藍綠白「三腳督」的態勢,自使長期欲「吞併」台灣的中共,興奮異常,認是千載難逢的良機!(其對台工作人員高達數十萬,多非「等閒之輩」,不可小覷!)

可能會參選如宋楚瑜者,近突冒出支持「一國兩制」?,更令人側目!(本報資料照)

再者,民進黨和獨派、台派(中間偏綠)的路線和看法亦不無扞格,一是「借殼上市」(維持中華民國現狀),一則及早訴諸「台灣獨立」,尚有「緩中(中華民國)漸獨」、「一中一台(兩國論)」等等,其爭執點,無非在如何有效地以「空間換時間」,達成國家民主正常化境界。

然則,近年在美國大力改善與我(護台)關係之際,民進黨政府卻顯得「力道不足」,加以內有綠營團結及藍、白爭奪執政權紛擾,外又有強敵的中共虎視眈眈,而過去幾無「民主防衛」的機制及國安的相關立法,使得國安系統把關鬆散,肇致中共統戰「無孔不入」,現今已不是「侵門踏戶」乃而是到了「無所不為」的猖狂地步,令人瞠目結舌!

諸此,政府當局已不能再「坐而言」,而是要如何立即有效的「起而行」了!

舉例而言,像台灣的假新聞嚴重,世界第一!(近日才通過「媒體多元維護與壟斷防制法」(草案)增訂條文)而中共對台的文攻武嚇又進行不斷,並透過爭議訊息、心戰作為擾我民心,各方有目共睹!今天的國安局報告,就已顯示,中共除加工、變造新聞或爭議事件,亦指導在台灣的親共媒體與「同路媒體」引領風向,更將以多元形式,加大干預我國明年大選,刻正複製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模式擴大散播,就是一種瓦解台灣民心士氣的做法,必須及早研擬對策防範!

復次,台灣的國安三法雖修訂較晚,亦應「亡羊補牢」及早通過實施,以「嚴法」管制,遏阻「共諜」在台氾濫充斥的現象;甚至連目前的兩岸相關條例都須儘速重新修訂施行,以增強人民監督的權利(防制和平協議的簽訂,及今後「完全執政」者的濫權賣國),當是功德無量也。 綜上簡述,顯見中華民國台灣的嚴峻危境,而許多藍、白政客在明目張膽的奔向中共「朝拜」後,猶用似是而非的「一中」或「兩制」言論,呼擺台灣廣大的普羅基層,如今已不只是「溫水」煮「青蛙」的問題,而是「青蛙」邊被「餵食」(廉價購買)邊被烹煮,完全失去自覺,這才是真正的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