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城市不築,敗事有瑜」想選總統的韓市長

◎柯嘉斯

韓市長這兩天身陷4000萬的捐款疑雲與是否參選總統的風暴之中,這幾日韓市長頻繁的招開記者會,除了在回應到底有沒有企業家大筆的捐款外,就是在回應要不要參選總統。

韓市長,你就快辭職吧!韓市長整天說了那麼多廢話,不就是想參選總統嗎?(資料照)

但是韓市長你是不是忘了,你自己現在的身份是高雄市市長?

自從民進黨執政,高雄逐漸從一個文化沙漠發展成為一個有特色,具有人文氣質的縣市,除了高雄市的代表愛河外,更有幸福川、中央公園的景點,這些景點除了是高雄市民休假的去處之外,更代表高雄這幾年進歩的足跡。

沒想到韓市長上台之後,一切都變了調,在韓市長出訪美國之際,愛河竟出現「異相」,一層油漂浮遍布河面上,除了滿是垃圾,還散發陣陣刺鼻臭味,一開始筆者以為這只是單一個案,沒想到高雄象徵的崩壞早已不僅於此。

愛河汙濁,漂浮不少垃圾。(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愛河支流幸福川,在前幾日,河水突然轉黃,變成奶茶色,原本清澈的水質幾天之內全部變調,民眾向市府反應,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水質「略為混濁」。

再來是獲選全世界第四美的中央公園,原本有著豐富的生態池,生態池中有豐富的魚蝦鳥類,是一個親子接近自然、寓教於樂的好去處,但是沒想中央公園的生態池一夕之間崩壞,原本豐富的魚蝦與鳥類大多不見,剩下滿滿的藻類與垃圾。

高雄市政府面對這些高雄的崩壞,總是有辦法找到理由解釋,但是筆者困惑的是,為何前朝執政時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在韓市長上台之後,這些原本的高雄之美全都不復存在了呢?

不過韓市長面對城市形象的逐一崩壞,看來是漫不在乎,在縣市長選舉時,韓市長曾說過不要拿「滴滴答答的小問題」去煩他,筆者想請問韓市長:一座城市的崩壞究竟對你來說是不是也僅是滴滴答答的小問題?

中央公園的生態池一夕之間崩壞,原本豐富的魚蝦與鳥類大多不見,剩下滿滿的藻類與垃圾。(圖擷取自朱宥勳臉書)

韓市長上任至今,除了政見跳票一籮筐外,更重要的是韓市長對於市政完全不在乎,上任一百多天仍有數個局處首長尚未任命,由事務官代理,這代表市府僅能維持日常運作,更有市府員工出面爆料,高雄市長常常不在家,市政會議也多交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但問題是,許多項目討論到最後,仍要呈報市長決核,導致許多項目根本無法執行。

從選上高雄市長的第一天,就有人勸韓市長選總統,時至今日,韓市長看起來也的確躍躍欲試,韓市長曾說自己僅是高雄的過客,不會永遠待在高雄,但是高雄不應該是任何人的政治跳板,任何一個剛選上的市長都不應該「吃碗裡看碗外」,高雄市是市民的母親,陪伴市民們成長、生活,值得給懂得珍惜的人好好照顧他。

所以韓市長,你就快辭職吧!韓市長整天說了那麼多廢話,不就是想參選總統嗎?高雄這座小廟容不下韓市長這尊大佛。反正韓市長說過,如果有收4000萬就辭高雄市長,後來韓市長親口證明,自己收了一億2000多萬,應該至少滿足三次的辭職要件了!韓市長,這是一個辭職的好理由,快順勢辭職,趕快專心打總統選戰吧!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智庫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