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高雄竟成了延安?!

藍綠白

現在的高雄,毫無建設(百日績效多為前朝),可說是「又老又窮」!卻反而變成韓國瑜的「延安」基地!(韓師法毛澤東,與柯P不遑多讓),讓人瞠目結舌!現更是具有「百分百政治」的氛圍(類首都),並擁有「非韓不投」的「韓軍」,囂眾糾集,種切的恐嚇威逼霸凌行為,社會有目共睹;且又有「韓天台」全天候的傳播,網軍密布海內外,更有兩光「道友」鼓吹,「威震八方」,如今不僅綁架國民黨予取予求,甚至威攝台灣主流民意(亦根本不把國民黨的郭台銘放在眼裏)!如今的「黃袍加身」,幾是「手到擒來」,真的會衍變到如此境地嗎?!

佔總選民數約一半的中間選民將會是2020大選扭轉乾坤的關鍵,值得持續觀察。

所謂的「中間選民」,比較接近游離選民(swing voter)既不能歸於政治上「傾左」也不能歸於「傾右」(或是不能歸於「偏保守」或「偏自由」)。根據理論,這種持有完全中立政治態度的人在社會上存在的人數,與其他各組不同政治傾向的人比較,完全中立的人是所有組別中人數最多的。

韓市長,別再鬼扯了,閣下的「原形」,已經畢露」矣!(資料照)

據2018年8月的「台灣指標民調」顯示,有高達45.4%的民眾自認為中間選民,尤其是30到39歲的受訪者,自認是選人不選黨的「中立選民」,多達50.2%。另同年11月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調查,發現2018年中間選民比例較去年減少1.5%,而國民黨和民進黨,分別約有25%與21%的偏好率,加總仍不到全體選民不的一半。
簡言之,今天的關鍵選票,仍掌握在近5成的中間選民中,屬於「沉默大多數」也就是不論偏激的左、右皆居少數。例如「非韓不投」者,換算亦不過60萬左右(近年總統大選投票總人數,平均約1200萬),「韓流」無須「自我膨脹」太多!畢竟事實勝於雄辯!

回想當初韓國瑜喊出「高雄又老又窮」或是「北漂」等議題時,只是發現他很懂選舉,不是一般的「政治素人」(當過縣議員、立委);及至喊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又發現他懂得接地氣的訣竅,打的是「毛澤東戰法」,效果顯著。又自稱是「賣菜郎」,要與庶民站在一起(沒人知道他是雙語貴族學校的創辦人,16年生活無慮,還幹了北農總經理多年),無論語言充滿江湖味,或裝扮行為表現直白土俗,大搞「民粹」,還會高喊曼德拉的「愛和包容」!果然奏效,瞬間在南部基層,捲起了一股「韓流」,奪下綠營深耕的高雄!

但不以此「謹守本分」,為民謀福,卻藉機乘勝追擊,協助國民黨贏得多個「綠轉藍」縣市長席次,聲名大噪,「一人超抵國民黨」,大家口耳相傳下來,竟成了「神話」(毛味十足),也成就了「韓神」!更產生了所謂「非韓不投」的「禁衛軍」,而所作所為,又全是為「總統選舉」鋪路;像勤助「立委補選」,跑港澳中國,搞「兩岸關係」,飛赴美國訪問,製造話題,自抬身價,並沒有全心全力為高雄做實事,直把高雄當「延安」的工農革命基地!蠱惑人民,令人悚驚!

當韓國瑜昨天又拋出2020參選與否提出五點聲明,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看不下去,今天表示,韓市長就任119天只忙著選總統的事情,是不是可以多專心高雄市政,才是高雄市民期待(據一項調查,高雄市民有一半以上不贊同韓選總統)。蘇揆還說「如果有時間請來列席行政院會,因為六都市長都有來,我當院長以來他(韓國瑜)一次都沒來過,不知道他在忙甚麼。」云云。

而柯文哲竟亦凍袂條,說韓的他聲明中提及,「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覺得怪怪的」,乃以臉書嗆:「只要台北改變了,台灣也會跟著改變。」頗有互別苗頭意味。

另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台灣政治專家南樂(Lev Nachman)在「德國之聲」解讀,乃是韓國瑜保持他一貫的「民粹」政治路線所為,不足為訓。而香港鳳凰電視台的評論員亦感驚訝,韓怎麼剛選上市長,屁股沒坐熱,就要選總統(台灣地區領導人)!連北京的一名學者都認為,但不管是誰當台灣的領導人,都會受到台灣既有政體結構的制約,包括藍綠政黨、台灣民意部門和社會運動等,所以不管誰坐到這個位置上去,很多問題都是很難處理,也不可能全方位的改變對外關係。無異打臉韓的「民粹」,是玩不久的!

不過,說來說去,韓國瑜無非是「權力」作祟,否則不會如此「毛派」而荒腔走板,用韓國瑜自己說的:「市長第一要務是照顧高雄,不可只幫自己打算,做人要顧根本,知道立足點,這比什麼都重要!」而他還說,他年輕時曾荒唐過,手上有權力,但心中並沒有選民,跌跌撞撞十七年後重回職場。

然後現在呢?!還無時無刻地,大作「黃袍加身」的「大位夢」!算了吧,韓市長,別再鬼扯了,閣下的「原形」,已經畢露」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