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媽祖託夢?還在玩「君權神授」把戲!

胡文輝

郭董自稱「媽祖託夢」要他出來選總統,什麼時代了?還在玩「君權神授」的老把戲!把台灣選民都當白痴、搞愚民嗎?

前天,「媽祖託夢」說出爐;昨天,發生規模6.1強震,有人說「媽祖怒了」,不滿神之名被濫用,才「天象示警」。如果「媽祖託夢」可信,那「媽祖怒了」也就可以當做真的了。

民主,就是除魅(disenchantment)化過程,消去神秘主義的魅惑,走向合理化、現代化、世俗化。參選總統不是在選教主、神棍,假託神明託夢搞神秘如能得逞,豈不是把台灣倒退回到神權時代?地震是大自然能量放出,何干神明不滿人間事而發怒?

政治人物因宗教信徒很多,信徒也是選民,參與宗教活動沾人氣之光,可以理解,但是,媽祖託夢、奉神之名參選等說法,早該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他的身分也應該從一個提問者,轉換成一位解答者,告訴台灣的選民,他要如何解決經濟問題、維護國家安全、守護民主自由。(資料照)
郭董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之後,「郭台銘」就是總統參選人之一,他就不再只是「提出問題的人」,同時更應該是「說出答案的人」。

郭台銘要角逐台灣的總統大位,這裡僅舉出他曾提的問題,應由他自己來回答:

1.經濟發展-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他曾說台灣年輕人不能輸在起跑點上,經濟要發展、台灣人要有錢、發財,這些都很對,但要如何做到?

他領導的鴻海集團,是個很大的企業,不過,主要生產重心在中國,在中國的雇用員工在100萬人以上,在台灣的員工則只有在中國的百分之零點幾,如果他的方案是他最拿手的「鴻海-富士康模式」,工作機會在中國,暫且不論在中國網民對其企業的負評,他所說的「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就只是個夢幻泡影,經不起檢驗馬上就破滅。

2.台灣安全。郭董最近曾提出「國防靠和平」,這根本就是廢話,說了等於沒說,羅馬古諺說「想要和平,就要備戰」才是硬道理,郭的話應該反過來說「和平靠國防」才對。
郭台銘必須回答的是,台灣安全、兩岸和平如何達成?如果是接受一個中國、實質的一國兩制,那種和平就是投降,投降還沒完沒了,要到無條件投降到被中共一黨專政才完。請郭台銘不要告訴我們,你的答案終極就是這個!

3.民主自由。郭董曾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就一個企業體的CEO來說,經營決策獨裁也許是一種管理模式,但就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的領導人來說,這種思維是荒唐可怕的。

民主不是要當飯吃的,民主自由像空氣、水,是生活日常的必須,空氣有汙染、讓人呼吸不太順,水也會受汙,喝起來不安心,但民主自由再不好,都是無時無刻不可或缺的,汙染也要在可接受範圍。郭董在他的鴻海王國,也許可以不懂這些,但郭台銘要競選台灣的總統,就不能不懂!

當前台灣,不少人望治心切,希望加強有效治理,這應是郭台銘自認「捨我其誰」決定出馬的要因,但是,望治心切、有效治理,絕非代表台灣人民為了一個虛幻的發財夢,願意放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全面倒向中國,接受專制統治。

以上三大很基本的問題,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必須給台灣選民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