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郭台銘拋震撼彈,進軍2020大位了!

辛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獲頒「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表揚後,如虎添翼,當場宣布要參選國民黨的總統「初選」,無異為政壇拋下一枚震撼彈!韓國瑜除非甘冒郭所不同意的「徵召」,否則恐將只有知難而退了!

其實,光看這兩天郭董當「攔路虎」的精彩表演,高下立判,立馬讓韓國瑜「前功盡棄」,在美悻悻然說「2020不在我規劃內」,而眾多的韓粉更是痛哭流涕「捶心肝」!真是應驗「爬得高,摔得重」的老話!

又如郭董談到參選2020年總統時,昨天亦是「琵琶半遮面」,「故弄玄虛」地鬆口:「最快這2天會做最後決定」,還說「要去問關公、問媽祖!」厲害吧!

靠話術、騙術根本沒用,「因為縱使你能騙人於一時,但絕騙不了永久!」(資料照)

果不其然,未演先轟動。今天上午分別在板橋慈惠宮、淡水武聖宮參拜,就擠滿人潮。郭董說,要如何來幫助窮困百姓、幫助年輕人,仍要等關聖帝君指示,至於如何接收指示,會用民調告訴他。說來也是入情入理!

當外界批評他「寧可信鬼神,也不信科技」,他除表示,自己是少數受邀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喪禮的華人,且發現賈伯斯還是信密宗。更強調,我們的祖先就是神,做壞事的就叫鬼,這是每個人的信仰不同。壯哉斯言!

只要觀察當前的台灣大咖級政治人物,有哪個不拜宮廟、不隨神佛像繞境、搶抬、鑽神轎的?!就連葉克膜醫師柯文哲更是勤走全島、拜得兇,連尿黑、鼻子長痘都不要緊,虔誠得比各道、佛派信徒,都還要認真。這說明了什麼?就是「大位直教人生死相許」!如今郭董既然起心為念,自然得「入境隨俗」接地氣了!

儘管郭董昨天在出席ICRT與AIT合辦的「台灣關係法」40週年座談會時,突然與陳唐山、蕭美琴動氣、暴走,舉止不當,頗受社會批評,但卻擴散了「修理民進黨」,及獲得藍營支持者的效果。

簡言之,此乃是「有備而來」的舉措,戴著中華民國國徽帽,並藉鎂光燈得以「借題發揮」,產生「踢館」效應,讓藍營看了爽!(他也知道民進黨初選鬥爭有分裂前兆),便以爭取更多的支持者。可別忘了,郭董事前有做過功課,一是先詢問AIT理事主席莫健,美國有無介入2020總統大選?有無特定支持人選?莫健則公開否認。而在設家宴款待私交深厚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時,亦談到未來台美中的互動,如何最適等等的問題,得以了然於胸,加以他和川普和習近平都有交情(中美兩地投資不少),使得此次參選總統的機率大增,更讓人看到大企業家「謀定後動」及「狠穩準」的一面!

事實上,郭台銘想選總統的念頭,早已有之,只是TIMING(時機)不到位。直到去年的「1124」,失業16年的政治邊緣人韓國瑜,竟能靠一碗滷肉飯和一瓶礦泉水,就拿下綠營鐵盤江山的高雄,令他十分震驚!亦讓他感到盛名財富與選舉政治無關,而是如何抓住和感動思變的民心,才是取大位之道。於是有了進一步「知己知彼」的做法,並藉投資高雄機會接觸韓。俾了解其人其事。當韓國瑜去了一趟新馬港澳深廈,又接赴美訪問,可說是「志得意滿」,狂言空話很多,又有「韓流」的簇擁,竟忘了自己是誰,虛驕傲慢的種切表現,讓藍營大咖、菁英階層紛紛不滿,話亦傳到了郭董,心中自也有了定見。

偏偏韓又不識趣,說什麼「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外界解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是後面的「大的」,郭董乾脆順著韓的話回應說:「我不是小老鼠,我是大老虎!」引起各界熱議,使2020年大位之爭更顯雲詭波譎。
及至,韓國瑜在哈佛大學進行閉門座談,脫口20字韓式口號:「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讓郭台銘相當不以為然,更改寫為「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他在臉書直指,對於台灣未來的命運,提出截然不同的看法,就是「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跟韓國瑜的觀點,只有靠自己一項相同,其他3點都不相同。

而他進一步的解釋,「中華民國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國防不是升高戰備可以解決,市場要依實力去競爭才能長久,全球化的壓力下發展重平衡,技術發展一定要有自己的底氣,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大家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裹」。亦使外界對其「國防靠和平」有了不同的看法,認為「和平要靠國防實力作後盾,才有安定、安全、安心的保障」,特別是中共謀台日亟的今天,要以武力或「一國兩制」解決,甚囂塵上!空言「和平」(或簽訂和平協議)無濟於事!等於「引狠入室」(國共內戰的北平裡應外合,即是例證)!

顯然,郭董和國民黨的有一共通點,就是「友中、和中」,不提維護中華民國台灣主權或批評中國共產黨種切為大前提,又不高舉自由民主人權的大纛,與國際廣結善緣,也不願增購美方武器或自行研發,深怕激怒中共等等。換言之,國民黨推誰出來,通通不會以「國安」為要務,例如韓的「市場靠中國」,而郭亦復「國防靠和平」(還有「民主不能當飯吃」引起非議等),在在「與虎謀皮」,已是不言而喻矣。

復次,郭董雖有「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的體認,但並沒有川普那種「美國第一」的霸氣,以強調「台灣優先」!而事業版圖又與美、中相關,特別是與習近平交情頗厚(習當福建省黨書記時結識),人際關係遍及黨政商,但能否放空,專注台灣政務不致淪為「特首」,或被中共統一,才是真正嚴酷的考驗和挑戰!

畢竟當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有許多種切的身家財產限制,更無法隨時出國交流,更難踏上非邦交國領土,而且現任或卸任總統也不能隨意去中國。光是國防、外交及兩岸,更不是憑「私交」或「雄心萬丈」,就能成就大事,還有國計民生、民主法治人權等的各種問題,琳琅滿目,能否如願達成治國目標和願景,在在都會見真章,靠話術、騙術根本沒用,「因為縱使你能騙人於一時,但絕騙不了永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