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如此糊塗蛋老師們,真不知還有多少人?

◎展昭

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在清明連假期間,隨「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赴中國鄭州,教育部表示,該名教官赴中申請由校方提出,理由是到中國「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教官是教導「全民國防」,難道是要教全民國防給對岸看?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敵我不分」。

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2017年曾獲國防部頒發「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軍聞社)

的確很荒謬,除了女教官外,居然也有正在服伺親假的北一女國文老師,假伺親假之名行觀光旅遊之實,又有薪水可領,像話嗎?高雄中學是男生學校,為何有女教官?令人不解!教官還沒有退出校園嗎?教導「全民國防」卻跑到敵對國家去,搞甚麼鬼!

曾參加學思達的教師透露,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去年向中山女高辭職後,積極遊走兩岸,「表面上是宣揚新的教學法,其實是宣揚大中國意識,把老師、學生『勾』去中國」,這次利用清明連假,帶領十八名核心老師與教官到中國交流,還大剌剌地在臉書貼出交流與旅遊的照片。

「學思達」利用清明連假4天,帶18名中小學教師赴中交流,其中包括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前排右4)與正在請「侍親假」的北一女國文老師張惠喬(前排右1)。(圖取自「學思達」臉書)

目前這種只會教書、不知分辨是非與敵我意識意識的糊塗蛋老師們,真不知還有多少人?明知中國常假借「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之名進行統戰,為何還「飛蛾撲火」?不知道中國教育當局是否有給予補助?也值得探究。

(大學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