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一旦軍事緊張失控,北京當局必先慫!

◎辛文

所謂「禍福無門,唯人所召。」現在北京可得小心了!千萬別以為「文攻武嚇」的伎倆,可以搞垮台灣的心防和國防!

如果玩火過了頭,不但自己成了亞太區域的「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引來國際公憤;還因美中經貿戰(輸局)和「人權公罪」(新疆令人髮指的罪行),及內部貪腐和社會動盪不安等等,導致內外痼疾一起併發,毀掉政權,可得先「慫」!惦惦自己「老三」(比俄羅斯軍事實力略遜一籌)的份量,須知「養晦」、若一味爭霸,強出頭,到頭來反應了鄧小平的話:「自取辱」!要懂得「悠著點」!

長年以來,老共的傳聲筒「環球時報」,經常扮演「武嚇」之後的「文攻」角色。最近連續兩天的社評,又鬼扯一通,狂妄自大,說什麼「美台必須克制,因為台海危機已經是它們玩不起的一場賭博」,簡直不知所云!猶不諳世界民主潮流和時勢,只會矇著眼睛瞎扯,搞「愚民」,算是向習大大「表忠」交差!

猶不諳世界民主潮流和時勢,只會矇著眼睛瞎扯,搞「愚民」,算是向習大大「表忠」交差!(彭博)

如今用「大欺小」嘴臉和筆調欺壓台灣,連老美的「義助」(可說從頭到尾,沒有有「併吞」台灣之意,只有合作互惠)都誣蔑,簡直荒腔走板!同時,居然還譏諷美方軍力(光是核武或航母,與老共相較,簡直是雞肋比大腿),藉以呼攏台灣軍民,忘了今夕何夕,亦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古訓!悲乎!

只要看這兩天的美國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及參眾兩院的熱烈挺台,堪稱美台斷交以來罕見,展現無比的「邦誼」熱情,更以具體行動進行「全方位」的支持,令人感奮!可說是今天的民主台灣,已是民主世界的台灣!而中共的種切蠻橫欺壓台灣作為,終將是玩火自焚,又況乎「多行不義,必自斃」!

例如當老共在週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停留10多分鐘,有意對台直接挑釁。美國在台協會(AIT)就直批北京試圖「片面改變現狀」是「有害的」(harmful),敦促中共停止脅迫台灣人民!

而美國國防部與國務院也先後發表評論;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而美國反共鷹派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直接了當,批評中共的軍事挑釁無法贏得台灣民心,只會使珍惜民主的人民決心更加堅定,並重申「臺灣關係法」與美國承諾的明確保證!

包括美國多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魯比歐(Marco Rubio)等人,更在日前共同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而眾議院跨黨派議員民主黨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席薛曼(Brad Sherman)、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約霍(Ted Yoho),又再聯合提出兩項友台草案,包含「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及眾院版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19)。並以去年生效的「台灣旅行法」為依據,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並與其對口會晤,並重申美國總統應依據包括「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在內的各項立法,依據台灣的國家安全所需,常態性移轉國防裝備給台灣,積極深化台美雙邊安全、經濟與文化關係,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法案同時強調,「無法容忍中國在台海侵略性行為」!措辭之強烈,前所未見!

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亦在近日表示,美國正著手運用所有工具,阻止中國用外交手段孤立台灣。並說,「台灣旅行法」是非常重要的立法,相信未來會看到川普政府有更多作為。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亦在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印太區域的美國國家安全挑戰與美軍活動」聽證會時表示,美國在投入執行與印度成為「防衛夥伴關係」時,已採取步驟,強化與新加坡、台灣及紐西蘭的「夥伴關係」;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上將則強調,中國解放軍迅速提升對第一島鏈的影響力,對包含台灣在內的美國盟邦是首要威脅。他復重申美方「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兩岸現狀的作為」立場,也持續支持以兩岸雙方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速度與廣度,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亦在近日表示,美國正著手運用所有工具,阻止中國用外交手段孤立台灣。並說,「台灣旅行法」是非常重要的立法,相信未來會看到川普政府有更多作為。(法新社)

日前《華爾街日報》在發表社論分析台海現況,就指出美國應出售F-16V將能嚇阻共軍」云云。

由此不難看出,從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十月至今,就一再批評中國從安全到貿易等各領域都展現侵略態勢)、國務院(加強台美實質外交關係)、國防部到國會(主張與台恢復建交)等等,一連串的「全方位」同步密集動作,內容就包括了加強台美實質外交軍事合作關係,並不斷批評北京盲動和違反自由人權(香港、新疆)、經貿不公等等,還派艦多次巡視台海及增售台灣先進防衛武器等等,遑言連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都反對中共對台的「一國兩制」的宣示!

由於中國軍機軍艦未來越過海峽中線的動作將會更常見,甚至成為常態,對兩岸現狀進行一種片面改變;猶飛越宮古海峽,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一種公然挑釁,已引起周邊國家嚴重關切!尤有甚者,還意圖向國際宣示將台海變成中國的「內海」,我方除應及早因應對策之外,更應向國際傳達對中國軍事促統蠻橫行為的抗議,爭取國際支持。

所謂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小英總統亦在近日提出嚴正抗議,「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作了強力回擊! 同時強調,國土一寸不讓!並提出「堅定保護國家安全及主權」、「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堅定往壯大台灣的方向來前進」。令人擊節讚賞!國人自須居安思危,團結一致對外,奮勵自強,以確保民主台灣的壯大和永績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