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國人10大過敏食物排行榜

資料顯示,國人過敏食物第一名竟然是蛋白,過敏食物包括蛋糕、肉丸等蛋製品,第2至第10名依次為小麥、花生、螃蟹、蜂蜜、牛奶、奇異果、杏仁、牡蠣以及芝麻。

有過敏體質的人,需要特別注意。(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韋恩的食農生活

食物過敏是很常見的過敏問題,新聞報導(2017/04/10)依照健檢資料來的統計,統計出國人10大過敏食物。因為資料來自健檢,所以代表性也許不是非常完整,但還是能夠提醒大家注意一些可能的過敏原。

而資料顯示,國人過敏食物第一名竟然是蛋白,過敏食物包括蛋糕、肉丸等蛋製品,第2至第10名依次為小麥、花生、螃蟹、蜂蜜、牛奶、奇異果、杏仁、牡蠣以及芝麻,而前5大過敏蔬菜排行為竹筍、青椒、芋頭、四季豆、蘆筍,前5大過敏水果為奇異果、櫻桃、鳳梨、葡萄柚及香蕉。所以如果特別有過敏體質的人,需要特別注意。

目前台灣對食物過敏原的標示,依照「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屬於下列11項的食物必須強制標示含過敏原:

(一)甲殼類及其製品。

(二)芒果及其製品。 

(三)花生及其製品。

(四)牛奶、羊奶及其製品。但由牛奶、羊奶取得之乳糖醇,不在此限。

(五)蛋及其製品。

(六)堅果類及其製品。

(七)芝麻及其製品。

(八)含麩質之穀物及其製品。但由穀類製得之葡萄糖漿、麥芽糊精及酒類,不在此限。

(九)大豆及其製品。但由大豆製得之高度提煉或純化取得之大豆油(脂)、混合形式之生育醇及其衍生物、植物固醇、植物固醇酯,不在此限。

(十)魚類及其製品。但由魚類取得之明膠,並作為製備維生素或類胡蘿蔔素製劑之載體或酒類之澄清用途者,不在此限。

(十一) 使用亞硫酸鹽類等,其終產品以二氧化硫殘留量計每公斤十毫克以上之製品。

 

所以許多類造成過敏的食物是不在強制標示之列的,請大家必須要自多加注意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國人10大過敏食物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